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單車上的夏天Along for the Ride

單車上的夏天Along for the Ride
作者: 莎拉.迪森
原文作者:Sarah Dessen
譯者:舒靈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03/08
語言:繁體中文

有時候買書的速度跟不上我的閱讀速度時,就去圖書館找些書來看,而這一本書也就是這樣來的。那時候的感覺也許就是本青少年療癒系的成長輕小說,但看完後我必須說還真的超過我想像的好看耶。

父母離婚, 奧登跟哥哥跟媽媽一起過生活,哥哥一直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而他就遵循著母親的指示過生活,就這樣努力讀書,似乎就是扮演個在成績上的資優生,但生活裡呢?

高中進入大學的那個暑假,在哥哥的建議下,奧登決定趁著大學開學前的暑假,來到父親與繼母居住的地方,雖然他不知道這建議的意義在那?但想想就一個夏天嗎!好像也沒什麼不可。雖然他原本計劃是換個地方過一樣的生活,準備了許多功課要做,卻沒想到進入父親跟繼母、小妹的生活裡,在這樣的互動關係裡重新檢視父母婚姻關係裡的一切,真的一切是母親所描繪的那樣嗎?

為了幫忙繼母,她來到繼母經營的小店幫忙作帳,她第一次得以進入年輕女孩的世界,了解姐妹淘之間的情誼、女孩們談話的內容以及她們的羅曼史。知道女生也不是母親的標準這樣,喜歡繽紛的就是無大腦的!

當然最動人的是那每晚的探險之旅,尋找一個新主題,一件沒做過的事去嘗試,不見得你就愛,但至少你去了解那是什麼?而那位帶著他一起進行這夜之旅的獨行俠伊利,他也有他個人的故事,曾是表演單車特技的明星,卻在一次的意外之後不再騎單車。同為失眠的好伙伴;伊利熱心地介紹奧登認識柯比鎮的夜生活,兩人在這個夏天一起展開了一場探索之旅,也有了不同的成長……雖然不能免俗地有情愫發生,卻讓身為讀者的我綻放淡淡笑容。


好吧!她學單車的過程也蠻有趣的!建立姐妹掏情誼也是人生很美麗的一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