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6, 2014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這本來不在我的清單裡頭,因為男主角真的不是我的菜。不過預告片中的風景又讓我心嚮往之,就當做給自己在電影院裡去旅行吧!而且真的,看完電影後真的又將冰島重新放入籃子裡了。曾經研究過冰島,想說把它當做今年的旅遊地點,不過研究了機票+住宿+餐飲費用…這消費高的國度,讓我先將它拉出去,不過多樣的地形地貌,也許還是將它放在清單裡,還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聽說這電影改編自詹姆斯瑟伯的知名短篇小說,翻拍於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版本。

故事本身白日夢的成分大過於冒險王的點。也許我對男主角的期望本來就不大,那很多不合邏輯的部份,我都會合理化那就是他的style,對我而言壯麗的山水,那許多美麗的影像呈現才是這電影裡讓我贊嘆的部份。

當然追尋底片的過程也算有趣啦!要不是有這段過程,這樣一個宅男角色我還真看不出他實現了什麼LIFE的價值呢?

他不斷做的白日夢,幻想自己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跟新的主管在街道上那一段有超有戲的。


沒有太多劇情片給我的感動,但有ㄧ些壯闊的美麗山水讓我震撼。就是好萊塢影片的FU。花兩個小時讓自己沉浸其中,蠻適合調濟上班的緊張情緒的。

2 comments: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大家都說很好看
害我也好想去電影院瞧瞧~

Ruth said...

無法兄
我們在等待你的冰島遊記 讓我們看看是否如電影展現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