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3, 2014

元旦七星山健行


最近天氣真是爛到讓我整個人也是跟著穨廢,好不容易終於在2013年最後一天放晴,2014第一天總該有個比較健康的開始。所以雖然還是有些眷戀被窩裡的溫暖、雖然現在體力非常爛、雖然有太多的雖然,還是叫自己得起床,而且不能是吃喝玩樂的行程,要展現一下新年度開始有的積極態度,ok,來去走七星山,台北市第一高峰,好像也蠻有新年的代表意義的喔!
   
不過因為自己一整年的荒廢,真怕自己在半途掛掉,雖然我也知道這一天往七星山的人絕對很多,該也沒有會昏倒在半途沒人理的狀況,但一個人出門還是要自我負責,在公車上想著該從那個登山口走上七星山呢?後來當然是來個最簡單的,那就從小油坑開始吧!

苗圃登山口距離最長,小油坑到七星山主峰只也1.6公里,而且是從海拔800多開始,整體上是輕鬆許多。
 
今天天氣真的是太好了,還記得上一次走這相同路線時整片霧茫茫,完全看不到景色,就是感受路旁的熱氣,還有箭竹林裡的霧氣。那就是單一目的,走上七星山主峰,其他的,什麼也看不到。
 
元旦那天,燦爛的天氣,體力雖然很差,卻因為有美麗的風景可賞,真的覺得心情好好,我從一開始就先在小油坑停留一會,整個山的綠、那些山的稜線、竹仔湖風光、二仔坪道路都好清楚,心情超級好。而且國家公園處也辦新年活動,這一整路大家互道新年快樂,也是超級幸福的新的一年開始。
 
這樣一路到七星山都是很多人,很多時候都得互相禮讓,畢竟下坡有一定的危險度,只是看到山頂這樣滿滿的人群,這該是我上七星山這樣多次,難得在山頂碰到這樣多人,即使是這幾年元旦上來,今年還是最多的一次,所以這次我連跟地標拍照都沒有。不過願意來爬山也算是美事一樁啦!怎樣都是比較健康又不花錢的活動啊!
 
下山時我走冷水坑方向,畢竟這裡容易一點等車下山。以前每次下山時總已經雲霧繚繞,冷水坑遊客中山可見,菁山吊橋也辨識出來,但我從來沒有一次可以這樣清楚看見夢幻湖的,畢竟有太多時間人即使在夢幻湖前面,整個湖面還是霧濛濛,這樣的景色對我來說也是少見,感覺真的是太幸福了,讓這樣美麗的景色包圍著,真的是美麗的一年開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