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再見非洲

再見非洲
作者:伊薩克.狄尼森
譯者:梁家瑜
出版社:紅桌文化
出版日:2013/12/4
ISBN9789868780972
語言:中文繁體

只要把悲傷寫成故事,就能忍受所有的痛。

當年『遠離非洲』我是看錄影帶的,書籍也沒看過。所以在《再見非洲》出版中文版,這書又這樣薄,那天經過書局就順便帶回家了。

在電影裡我們看到了作者在非洲的生活,也知道他離開非洲時,心愛的咖啡莊園被迫拍賣、情人意外墜機身故,凡她所到之處,土地便從腳下分崩離析,星星自天空殞落。她的天真在現實中死了一次又一次,原以為的幸福,如今片片剝落……

但當你愛上那片大地,無論身在那裡,從今爾後夢中生活總是那片寬廣的大地。從現在起,我將豐盛的現實世界留給你們;而我交託自己給夢境,我將由夢看管。
狄尼森拖著疲憊的身軀繭居歐洲,心卻遺留在非洲,直到生命的盡頭…..


《遠離非洲》之後幾年,她再度完成《再見非洲》──
為她摯愛而信靠的僕人、部落友人的至情至性、美麗的野生動物與廣袤的黃漠大地,創作出絕無僅有的情深文集。

那片大地的人事物,是他用生命去愛的,會有感受那筆下有魔法,類似光,黑暗大陸因此透亮、質樸情感展現深邃,愛,在文字間漸漸飽滿,那一生眷戀非洲的美麗結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