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3, 2013

享受冬陽之二子坪、大屯坪散步


週六起床看到溫暖的太陽,雖然離開被窩還是有點掙扎,想想難得這樣晴空萬里的天氣,還是應該出門曬曬太陽。
 
晾好衣服,吃了早餐,想想繼續來試捷運信義線,就來到大安森林公園站。早上九點多就充滿拍照的人群,我這住附近的一直還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個捷運站,也許等熱潮過去,我會比較有心情好好看這捷運站吧!
 
為了享受新路線,一直沒有很喜歡走象山步道,所以該是往另一邊,那是要去北投嗎?又有點想上陽明山,享受高山的清新空氣。反正先上車再說吧!我喜歡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種”看著辦”的隨性。甚至就是原本都決定好了,還可以看到某一路公車臨時改變的狀態,就覺得生活充滿著驚喜。
 
就這樣隨性,讓我在劍潭下車,然後搭上紅5上公車總站,來到二子坪,享受這樣冬天裡比較安靜的散步。
 
剛下公車感覺還有點涼意,走著走著太陽愈來愈高確實一點都不冷,還可以享受一種難得曬太陽的溫暖舒服感覺。不過到二子坪還是吵了點,隨便就轉個彎進去大屯坪,也沒想走大屯山連峰,就只是換條路線感受陽光,然後也給自己清靜,可以凝聽自己的腳步聲、心跳聲,也許還有那風聲、陽光灑下在皮膚的感覺…
 
到大屯坪一直猶豫要不要上主峰?沒有多少距離,但太晚上山,已經是午餐時間,自己又沒帶什麼食物上山,上主峰後我可能就會從鞍部下山,不太確定會花多少時間,後來想想還是讓自己簡單些,又是散步回二子坪,曬一下太陽,走回步道口搭公車下山,下山覓食去!
 
因為貪戀陽光,所以下山時還特別提早在美術館就下車,只爲了走一段我很喜歡的中山北路,享受陽光灑在樹梢的美麗,也讓自己去感受那份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