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3

秋天縱谷行的家,月荷塘

 
選擇『月荷塘』,第一當然是地點。這次縱谷旅行就是想要住宿一個我少停下腳步的地方,選了羅山村,就開始尋覓羅山村裡的民宿。當然名字是我喜歡的,看了網站上的一些房間配置,也覺得算是我喜歡的調調,至於別人會在意的電視等,反正20多年來我也沒有在看電視的習慣,住飯店電視也就是個裝飾品,讓我去按on的機會少之又少。另外我也從小在鄉下長大,渡假本來就是讓自己靜下來,那種七點以後就一片寧靜的,好像我也沒任何困擾。所以就趕緊確認了住宿,匯了兩晚費用,然後就是那天傍晚進到村子裡尋找”家”的位置。
 
後來兩天跟孟臻聊天,就是想要有個自己的生活,他們想要務農,想過一個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然後一家三口從台北移民花蓮。她說剛開始那一年真的好快樂,從以往忙碌生活退下來,感受新的一切,一切都新鮮,一切都讓人感到滿足快樂。當然開始進入這個村莊裡的運作,想要買地作農、想要做一些事,想要…當然也就有許多問題跑出來,不過就是自己選擇的生活,生命本來也不是沒有挫折的,反正只是主體是自己要的,就接受他面對他,總會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和方法的。
 
那兩天就我ㄧ個客人,所以雖然是住雅坊,但浴室也算是我專用了。第一天進來是因為騎機車從池上回來,小冷,趕著去洗澡暖暖自己身體,只有小小聊了一會。隔天早上,他們協會有活動,我自己一個人悠閒吃早餐,鄰居小孩幫忙打掃庭院,大人忙著當天活動的細節,既然幫不上忙,至少就不造成別人的負擔。不過孟臻在忙碌之際還是告訴我今天富里有客家嘉年華的踩街活動,他說這是很難得的遇見,所以我就臨時調整了行程先來去富里走一趟。

歡迎任選角落休憩,靜觀四季變化,讓疲憊的身心獲得完全的休養。 未來依著四季節氣會安排體驗一日農務的活動,用謙卑的心去貼近大地的呼吸,歡迎來羅山有機村彎下腰桿感受生命的豐碩!!這是孟臻經營”月荷塘”的想法和理念。

 下次經過羅山時也可以進來喝個下午茶,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麵包,這可是男主人手作,早餐時間本來就是一個享受。蛋是有機蛋,第一天還是Lillian幫我煎的,水果也是有機的,他們去尋覓台東一個農場的柳丁,一個結合在地各行各業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