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3

Saint Petersburg to Moscow


最後半天在Saint Petersburg,還有好多可愛教堂沒去拜訪,但就留給未來的機會吧!我們已經厭倦民宿早餐了,看了6天同樣的東西,真的是夠了。前一晚研究同樣在涅瓦大道上有間麵包店,決定早上來去買麵包。
 
不過雖然是同樣一條大道上,看住址跟我們想像的距離差距很大。我們台灣一棟建築裡可能就涵蓋了好幾個號碼,但聖彼得堡這些嚇死人大的建築裡就一個號碼,有時候還會有個A出現,所以原本覺得是個30幾個號碼的竟然也走了好久的時間,不過也終究找到這間麵包店。
 
好多麵包,本來還好想買蛋糕,因為我就是隻螞蟻,看到蛋糕就好興奮,不過之後就要搭飛機回莫斯科,不想帶太多東西,所以研究了好一會買了兩個麵包。其實是那麵包好便宜,覺得走這樣半小時才買一個真的太少了,不過其中有一個真的太硬了,後來我們吃了一點點就讓民宿順便幫我們處理了,帶了其中一個路上當點心。

 吃完早餐,整理行李,要離開這住了6天的窩,我大概也將衣服丟的差不多了,不過發現帶硬殼行李箱,明明裡頭就差不多沒東西了,提起來還是有點重量的。 下樓搭地鐵,來到昨天探堪過的車站,車子很快就來了,我們行李因為佔了空間,也替行李買了票,不過票價rs25,超便宜的啦!時間也超乎我想像的短,就這樣不到30分鐘就到機場了。 

尋找check in櫃台,辦理check in,動作是有些慢,但我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就有耐心慢慢等。還不斷研究著為什麼他們要把行李箱這樣團團綑住呢?想說那是為了不讓人打開,這我可以理解。但連手提的行李也這樣綑綁,那是要怎樣拿東西啊!

進去後,發現我們的登機門在另一頭,感覺這邊比較有人氣,就一直待著想說時間快到再過去,而且後來發現還好我們待在這邊,那邊其實沒有洗手間的呢! 

上次莫斯科到聖彼得堡我們搭夜鋪火車,回程我訂了機票,價格上確實也沒差太多。但就是為了讓旅行多元化一些,也讓另外兩位團員體驗一下夜鋪火車,讓我忙碌於訂火車票。

 國內線的俄羅斯航空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有人說因為他們都開戰鬥機,而且聽說他們的出事率最高,所以當初國際線我就全然沒有考慮搭俄羅斯航空,但總也是個體驗啦! 到達莫斯科,SVO又是另一個機場,這個機場有國際線+國內線,共有5個TERMINAL,我們從這一端走到那一端還真的很花時間,只能說我們一點都不急,若是要轉機趕飛機的人,該會走到腿酸,緊張到心臟病發吧!
 
終於看到AEROEXPRESS的標示,現在已經知道怎樣買票了,機器按完,也趕上了那個班次,不然又得等另一個30分鐘。
 
進到市區,已經習慣莫斯科了,轉搭地鐵也不是難事,而且更幸運地飯店就在地鐵出口不遠處,只差了2-3個號碼,順利來到Intercontinental,這兩年的旅行都已5星級飯店作終結。不過不愧是莫斯科,房間確實不大啊!不過還是有很不錯的簡單風格,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不過有團員不喜歡這樣充滿玻璃的調調啦!

先研究附近的starbucks,結果我的google map顯現的就是隔璧的號碼,這樣總不可能太遠了。這是為了採買星巴克俄羅斯杯,另外一直在那些馬克杯裡流連,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這真的太重了,我回程的行李總是非常輕盈的。 

回去後,就開始研究晚餐要吃什麼?晚餐的驚喜留給下一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