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4, 2013

秋天縱谷行,玉里、東里

接到10月份要出差的任務,看著行程回來該也是週四半夜,所以我呢就想著那來個3天小旅行吧!上次四月就簡單來去花蓮,這次當然還是花蓮,不過就往南走,好像沒在羅山住宿過,就這樣決定來去羅山住兩晚,行程就配合著住宿點到時候我該會有想法的,or就是隨便亂晃吧!
 
訂了到玉里的火車票。上次到玉里該就是為了319的紀念章,開車在玉里街頭,尋找去卓溪的路,那天下車後,散步尋找中餐的地點,發現自己對這個鎮小陌生,不過還是沒有困難尋找到中山路,找到我想去用餐的餐廳,五餅二魚。
 
我不是教徒,雖然我知道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但我其實是為了老房子跟屋前那兩棵大樹來的。總覺得有人用心保留老房子、保留這樣美的老樹,我用自己的消費力表達我自己有限的支持。 因為時間比較早,剛開始就只有一組客人,想說這樣的生意真的可以撐下去嗎?還好到我用完餐要離開,陸續有不少客人登門,後來在玉里的三天時光,這樣的狀況算是很不錯的,該是可以繼續經營下去才是的。
 
吃個簡餐,順便計劃著下一站要到那裡去?想著自己的住宿是在羅山,那我等會就去租台機車,今天先一路往南,一路到池上,然後也許晚餐後回到羅山就可以了,所以吃過午餐後回到火車站前租機車。
 
反正玉里是我的中心點,所以就直接往南。太久沒騎機車,剛開始都覺得比我騎單車還要不會控制,還好路上人車都少,可以讓我有時間慢慢適應。慢慢騎欣賞縱谷美麗的稻田風光,也因為速度真的慢,看到”東里車站”的路標,我也就進去隨便亂亂看,其實是讓自己停下來,順便評比一下洗手間的狀況。這樣的小站,洗手間卻是乾爽沒異味,而且可以自由進出月台,可以在月台上欣賞縱谷風光,可以等待火車通過。

不遠處的東里舊站,現在就是文創品中心,可以停駐看山,歇腳喝杯咖啡。下次有空來個鐵馬慢慢騎,應該也是另一番樂趣吧!我是隔天在新的東里車站問站長舊車站在那裡,我們兩就在高處尋找,他就告訴我加油站那裡,轉個灣,那有三支雨傘的地方就是了。而後來在舊站又在那裡被請了一杯咖啡。
 
離開東里,就往池上前進,當然先研究一下下午回家的路,知道一下自己晚上的家要那裡轉灣,心裡有個底總是好的,才可以放心安心努力玩耍。

2 comments:

ellala said...

請問你是在玉里租汽車嗎?
可以提供租車行的資料參考嗎?
謝謝

Ruth said...

我不知道租車行資料 就在玉里火車站前轉角 機車 汽車都有 不過汽車可能得先電話聯絡 數量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