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地心引力Gravity


週日回到台北,感覺跟好萊塢影片好生疏,就來聯絡一下感情!找回失卻的情感。

看完第一個感覺竟然是:這電影的演員成本好省喔!雖然就是一哥一姐,但也就這兩個人啊!

看了電影,我想我不適合太空曠、人煙稀少的地方。那種沒人回答、沒人陪伴,那根本超越了孤寂,會讓我有很深的恐懼感,該說還好我活在一個擁擠的島國嗎!

這電影真的呈現了人面對死亡的孤寂與恐懼。我想我沒辦法像喬治克魯尼這樣享受漫步,那樣自娛娛人,那樣在重要時刻放手,那得是多大的意志力、根本違反求生的本能。我反而比較能理解珊卓布拉克無論如何都得放手一搏的心。死好像變成必然,反正都成灰,但若試試,也許又可能有個開始啊!

雖然我沒有看電影介紹,但想像中她該可以回到地球,不然我想我受不了那種狀況不斷的場面,那份恐懼會讓我全然無法欣賞電影內容,看3D就更加浪費了。不過就是有個至少算ok的結局,讓我有勇氣去面對那些意外,只因那都是個過程。

當然最主要就是女主角的心靈轉折。一顆受傷的心,原本欣賞的是那份外太空的寂靜地美麗,卻在事故發生後渴望人聲的慰藉,即使當初以為不渴望回去的,現在都有強烈的欲望想要回去,回去體驗腳踏實地的感覺。

喬治克魯尼還真的很帥,明明就整個人都被太空衣遮掩了,但那樣聲音傳達的安慰力量,真想好好擁抱著,感受那份溫柔。就是怎樣都得盡所能地展現他的熟男魅力。

多久沒傾聽自己的心跳聲?找個時間跟自己的心對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