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3, 2013

彼得格勒島

因為考量晚上要去看芭蕾舞演出的緣故,感覺上我們就不能夠到郊區,畢竟往返交通會是個問題。就這樣決定今天到河的北岸去。
 
搭了地鐵來到最近的那一站,一走出來就看到清真寺,我們竟然沒先找到涅瓦河方向,最後又是繞上一圈才來到這個保壘對岸。 彼得保羅要塞最是初由彼得大帝下令建造,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地標,位於涅瓦河的兔子島,由Domenico Trezzini設計,建於1706至1740年,防止可能來自瑞典的攻擊。
   
因為叫做兔子島,在進入之前就看到那一隻在明信片出現的兔子,旁邊還有很多硬幣,又是個另類的許願池了!後來三個人就討論著是這個許願兔比較酷還是莫斯科那個公路起點的圈圈比較酷呢?其實都超級另類,不過兔子這範圍這樣小真的好難丟,我們三人試了好多次都直接進入涅瓦河,我們強列懷疑留在上頭的是那些船上的人放的。困難度真的是太高了。
 
我們想說今天的比較正式的行程該就是這裡,所以很爽快地就買了全區套票rs370,但看完這個小島後,我們認為還是單買教堂門票就好了,畢竟另外兩個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塞內的建築都環繞著彼得保羅大教堂,在1712年到1733年重新興建聖彼得堡的第一座石砌教堂,即目前的大教堂。其金色的尖頂高達404英尺,遠處望去依然清晰可見,頂部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是聖彼得堡的重要象徵。
 
更重要的是從彼得一世到亞歷山大三世的所有俄國沙皇都葬在彼得保羅大教堂,只有彼得二世例外。「羅曼諾夫聖人」,尼古拉二世和他的家人和隨行人員,在被殺80周年之際,1998年7月17日,安葬在側面的聖凱瑟琳小堂。2006年底,瑪麗亞•費奧多蘿芙娜太后的遺體從丹麥的羅斯基勒主教座堂回到她的丈夫亞歷山大三世身邊。

大公陵墓為新巴洛克風格,建於1896-1908年,由一條走廊連接大教堂。這是為了將非羅曼諾夫王朝君主的遺體從大教堂內移出,堂內已經沒有新的墓室。大公陵墓預計有60個墓,但到俄國革命時只有13個。最新埋葬於此的是尼古拉二世的表弟弗拉基米爾•西里爾羅維奇大公(1992年)。他的父母西里爾•弗拉基米羅維奇大公和維多利亞•費奧多蘿芙娜的遺體,也在1995年從德國科堡移來此處。
 
要塞內的其他建築包括仍在運作的造幣廠、Trubetskoy和Alekseyevsky堡壘及其嚴峻的牢房,聖彼得堡歷史博物館。不過真的走過後,還是覺得就只有教堂值得一看。在這裡碰到那天在彼得夏宮碰到的導遊妹妹。他們兩就很好笑的繼續追隨著妹妹走,好不容易聽得懂的中文當然就是得充份利用了!
   
今天天氣其實小冷,在廣場等他們出來時讓我覺得好像來到俄國最冷的一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岸邊的關係,原本還在擔心若這樣的冷天,晚上看完演出該會冷死吧!結果是愈下午愈不冷。
 
就這樣要塞裡走一圈,總是會碰到許多拍婚紗照的新人們。過了第一次碰到的新鮮感,來到現在也麻痺了,就看看而已。
 
走出來後就看到阿芙蘿拉巡洋艦 The Cruiser "Aurora。這艘經歷兩次革命三場戰爭的戰鑑,雖於1941年被德國擊沉,不過後來打撈修復,現在成為一個博物館,永久地固定在涅瓦河上。該艦造於 1900 年。1917 年 11 月 7 日上午 10 時。列寧以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名義起草了 [ 告俄國公民書 ],在阿芙蘿拉巡洋艦上向全國廣播。隨後於晚上 9 點 45 分,由阿芙蘿拉巡洋艦向冬宮發射了第一炮,開啟了十月革命的序幕。
 
在彼得保羅要塞對面有一間平凡無奇的小屋,從外面看沒什麼特別,但事實上它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建築,彼得大帝最初的居所。因為要監督彼得保羅要塞興建的過程,彼得大帝下令在三天內迅速蓋建這小屋讓他住在這裡,而一住便是五年。我們覺得該沒有那個價值付門票進去,就只是看看小屋罷了!
 
小屋對面的水岸旁有兩座石獅,1904年吉林省總督贈送給俄羅的禮物,上面刻有光緒三十年字樣。
 
本來想說要尋找那水手雕像,不過繞過了就不想回頭,來去瓦西里島了!不過我們很認真回去拍小頭彼得像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