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聖彼得堡here we go

準時在Vladimir搭上往莫斯科的火車,三個多小時候我們回到莫斯科,Kursky vokzal,難得又看到天色暗下來的光景了,只是這一次我們得趕火車,沒辦法多停留。

 從這個火車站,我們得從另一頭出站,繞火車站一圈來到地鐵站,這都是我們熟悉的區域,我也早就將地鐵票準備好了,記憶裡總以為還有4段票,下到剪票口,發現只有兩段,讓他們兩先進去,我立刻跑上樓在售票機上買了另一段票,又衝下去,然後進站,等後往Komsomolskya的地鐵。還好這種幾乎不到兩分鐘就一班車的發車頻率,立刻搭上車,一站就到達了。 出站前我又將下一段火車票準備好,準備下車時就可以詢問了,畢竟這地鐵站就圍繞著三座火車站,我全然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他們看了車票給了我出口方向,出口後我又抓了另一個人問了Leningradsky vokzal的方位,進站後又問了月台的方向,反正就是全然不願意去慢慢看了,不想讓自己有機會錯過,浪費時間的事情,結果這樣30分鐘的轉車時間,我們還提早10分鐘來到我們自己的包廂了。

悠哉準備就寢了。 而且我很混地不想去看自己的車票,在上車前問了驗票人員我的號碼是幾號?當天用手機上網訂得車票,已經忘記自己選得號碼是什麼了,那車票裡密密麻麻地俄文字,天色那樣暗,何苦為難自己呢!開口問後上車就很容易找到自己的房間了。
包廂不是很大,但以夜鋪火車我覺得是我搭過三趟裡最好的了。而且那被子就是一個舒服,更好的是,這一路行進沒有那種鐵軌的ㄎㄡㄎㄡ聲,又因為是直達車,不會有中途報站名的狀況,我一路睡得不錯,一直到服務員來敲門時我們才起來收拾行李。 這火車還有給你盥洗包、還有一份早餐,只是都要進到聖彼得堡了,該可以找到吃的東西,所以我們就沒特別帶上那餐盒,想說等會去民宿放下行李後再來吃早餐囉! 

出了火車站,其實我們未來6天的家就在前面大馬路上,只是我們走錯了圓環的另一邊,後來覺得很奇怪,就問了兩個大男生,其中一個會說英文,因為我們走遠了,又拖著行李,他建議我們搭計程車,然後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也詢問了價格,又陪我們等計程車到來,然後又跟計程車司機交待好,才跟我們道別,祝福我們旅途順利。Good Luck!他就說你們這樣一句俄語都不會說竟然就來俄羅斯闖盪?我就說因為我會一直碰到願意幫我的俄羅斯人啊!事實上也是啊!就是得花上一番功夫試著讓他們了解你要什麼?自己得去熟悉俄羅斯文字,看久了,”出口”、”洗手間” 一間重要單字你就覺得熟悉認識了啊!

計程車司機將我們載到我們家對面的路口,涅瓦大道因為重新鋪路,整條街封街,我們得自己拖著行李走過去。我們家地鐵真的很不錯,對面就是地鐵站,熱鬧的涅瓦大道上,各種生活機能也很好,只是他在4樓的位置。扛著行李上樓,真是覺得為什麼自己要帶這樣多的行李啊?!而且又讓我在門口等候許久,連民宿都英文不通啦!給我的翻議還是Google translate 很不通順的英文啊!反正這裡全面利用了這空間,所以沒有另一個交誼廳了,勉強收了我們的行李,但我們得過中午後才能夠check in,所以放下行李,我們就下樓樓下咖啡廳吃早餐,然後再開始我們的聖彼得堡探險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