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6, 2013

宜蘭散步


腳不能走太遠,不適合爬山健行,只是我也不適合長時間悶在家裡,看起來天氣還ok,出了門搭車到宜蘭閒晃去。
 
現在才知道6/ 1開始不用月台票,從後站要過去前站就跟他們說一聲拿張牌子就可以過去了。雖然就是6塊錢,但就是體貼一些吧!
 
前站因為幾米廣場整個熱鬧了起來,不過比我想像中的小,那一片地我從一片看起來廢墟這樣20多年一路看下來,能夠多一些裝置藝術,至少也讓這片土地看起來不同,不過因為現在人是有點多,我是不知道跟那些使用遊戲設施的人是否會有衝突?畢竟感覺上有點狹窄了。

然後我又繞過去紅磚屋看看,時間太早了,沒能來聽一場故事or喝杯咖啡,更好的話還可以跟黃春明爺爺相遇呢!
 
然後就繞著舊城範圍散步,走過新月廣場,然後來到九芎,宜蘭文學館,今天縣治館竟然是閉館,不過這裡也來過太多次了,就好像一陣子來看看這些老樹還好不好?

轉個彎來去啤酒廠走走,想著等一會要喝咖啡OR啤酒了,似乎就不該在這裡先喝啤酒,走走看看,最後吃了幾球冰淇淋。
 
每次到這裡就會去鄂王社區晃晃,然後到河濱自行車步道吹吹風,可以躲開酷熱的太陽。然後思考著中午上哪裡吃飯?也許廟口先找家小吃店吃個簡單的飯,然後再去The Wall喝咖啡OR啤酒吃點心。只是路上我熟悉的店家都好多人,我又討厭去跟人家擠,就這樣一路上看看菜市場的活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東西,就來到這裡了。也許時間還好,所以還可以找到個位置歇息,也在不久之後,下起雨來了。更多人闖入,說真的是打擾到我了,但至少我自己一個人在走廊位置,可以欣賞外面的雨絲飄落的景像,享受我的午餐+甜點,對這些隨便闖入,一路在按外門的人們,試圖不去在意囉!
 
是個ok的環境,餐點也ok,就是人來人往太多,大家太熱衷照相,卻忘了一家咖啡店原本存在的意義,那是歇息、看書、聊天的地方。
 
看起來雨是不會停,我也該離開了,是我討厭太多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最後那一點點書我想回台北再看吧!就這樣慢慢踱回去火車站,走過月台,搭車回台北去。是說!我好像還躲過了一場大暴雨。悠閒地半天行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