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5, 2013

揮別雨中的蘇茲達爾

克里姆林可說是蘇茲達爾發展的起源,早在11世紀左右,就已出現城堡式的社會結構,長達1400公尺的木造及泥土圍牆構成克里姆林的雛形,現在圍牆完全頹圮,只剩下環繞的土墩,而克里姆林內原有的建築僅剩兩座,分別是13世紀建造、16世紀修復重建的聖母誕生大教堂,及長形的大主教宮,而大主教宮內還分別有會議廳、蘇茲達爾歷史博物館及古俄羅斯繪畫展示廳等三個區域。
 
擁有5個寶藍色、金星點綴的洋蔥頂,聖母誕生大教堂成為古城中最顯眼的地標,從外觀可以發現下半部白色石頭構成並殘存精美雕刻的部分是13世紀的遺跡,而上半部為16世紀修復時增建,為磚造結構。我們一進到這裡就開始下大雨,所以就在對面的會議廳躲雨,昨晚一整晚沒睡的人,趁機補的眠。
 
所有的展覽館我們都沒進去,等到天比較清,我們想過去木造博物館那裡感受黃瓜節的氣氛。之後我們還有趕車的壓力所以只好將那許多博物館捨棄了,若還有機會來俄羅斯,我想我會在這裡住上一晚,感受那種天黑就全然寧靜的氣氛。
 
我們到木造博物館黃瓜節的主場地時雨勢實在太大了,我們就在帳篷底躲雨,後來看看時間也該回去車站準備搭車回Vladimir,我不太清楚裡頭有些什麼黃瓜節主題?不過一路上看到的就很像我們夜市的攤販,有吃的、喝的、玩的,當然也有一些手工藝品啦!土地太濕,買了個黃瓜磁鐵當紀念,其他都匆匆看過。
 
3點多我們該回頭,這時候也不能管雨大不大了,畢竟就是得到車站然後搭車回到Vladmir,在搭上火車回到莫斯科,然後轉地鐵,找到正確的車站,搭上往聖彼得堡的夜鋪火車。 不過那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鎮上沒有公車站牌,我們得到外頭那個靠近馬路的車站,雨一直下著,那段路已經小淹水了,最後一段根本就是一整個泥濘,但就是有時間壓力,也就只能夠大步向前。

到了車站、買了車票,車子開了不久太陽就又上班了,只是我們就是得離開啊!心裡頭一直在嘆可息,但這也無可奈何。 

回到火車站,時間還早,買了沙威瑪當晚餐,一會在火車上吃。然後去領回我們的行李,換下濕的衣服,也把自己整理一下,準備去搭車了。 進站、上階梯,過月台,這時候真得有些恨自己的行李箱,真沒想到我得扛著行李這樣翻山越嶺,不過終究還是ok。到月台時火車已經停下月台了,輕鬆找到個座位,三個小時後我們會回到莫斯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