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聖彼得堡午後休閒時光


從大商場買了東西,又隨意逛了一會後覺得來去補昨天下午沒吃的下午茶,Cebep咖啡廳,店名就是北極熊的意思,所以店徽就看到北極熊。
 
各自選了一塊蛋糕,蛋糕是秤重的,我們選的口感都還不錯,不過他們每一塊都太大,到最後是有點負擔太重。這裡每天生意都很好,蛋糕看起來也是很不錯吃,後來有太多的選擇,有沒再有機會來嘗試其他的口味囉!
 
又是吃太飽,繼續散步,準備來去俄羅斯美術館那藝術廣場看看。先經過Grand Hotel Europe,這5星級飯店曾經在007電影裡出現,該是蘇菲瑪索演出那一集吧!然後直走就看到藝術廣場,這美術館收藏最豐富的俄羅斯藝術品,只是腦袋裡認識的俄國藝術家真的是太少了,總覺得該是要有些概念進去看作品才會有感覺吧!所以大家就外面看看,繼續散步。

轉個彎就看到流浪狗咖啡店Stray Dog Café。1911年開幕的流浪狗咖啡店,也是俄羅斯傳奇之一。20世紀初期是俄國文藝所謂的『白銀時代』,當時那些被上層階級排斥的藝術家、文人以此為基地,爆發出蓬勃的創造力。我們就說俄羅斯賁什麼都大,連個咖啡廳都可以佔據這樣多的空間,難怪我們每天都覺得走在博物館中間。

原本要去尋找普希金博物館,不過不知道在那個轉角也許轉錯了也就錯過了,我們就彎進去小巷間,欣賞隨處可見的美麗。
 
走過運河、繞過冬宮,來到12月黨人廣場。1825年亞歷山大一世過世,尼古拉一世即位,激進派的貴族軍官們於1825年12月14日在這廣場發動政變,政變失敗,5位主導政變的將領被處以吊刑,其他121位牽連的貴族被流放西伯利亞,史稱『12月黨人事件』。

這個廣場銅像是1782年凱薩琳大帝為了像彼得大帝致敬,特請法國雕刻家Etienne Maurice Falconet鑄造,費時12年完成。
 
走過公園就來到聖以薩大教堂,不過天氣太差了,我們覺得該有個大晴天才能上高塔,這樣也才能看到清楚的聖彼得堡城市風光。所以我們就在廣場四週欣賞這座很重要的教堂。

圓環中間有座尼古拉一世騎馬雕像。雕像後面是馬林斯基宮,是尼古拉一世送給女兒的結婚禮物。附近有座Blue Bridge,是全市最寬的橋樑,不過因為整個看起來都是馬路,倒也沒那樣容易看出藍橋的樣子。
 
又在小巷弄裡繼續閒逛,好像就是想看看有沒有平凡一點的建築啊!怎會整個城區都像是博物館呢?難道全然沒有窮人居住在這個地段嗎?今天的探險還是沒有發現,這整個區域還是都豪宅等級。
 
回到涅瓦大街,看了文學咖啡館那櫥窗上10種語言的”文學咖啡館”。然後又繞過去運河尋找銀行橋,有太多橋樑,我們呢也沒特別尋找,就是特別看到地圖上有標示地就過去找找看看囉!
 
然後就涅瓦大道走走拍拍,我全然忘記為什麼那一天我們決定不吃晚餐呢?不過記錄上找不到吃晚餐的花費,也沒有相片啊!可是這樣我們當天根本沒吃正餐啊!開始有點記憶力消退的狀況出現了,不過我們在那棵水球後確實就回旅館去了!

The exploration of Saint Petersburg is still 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