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晚餐+涅瓦大道散步


從基督喋血教堂回到民宿check in,當然途中要去換錢,以付這未來6天的住宿費用,然後終於可以小歇片刻。本來是要讓他們小睡一下的,畢竟他們在火車上睡不好、還有一人在前一晚就沒睡,不過看起來他們也沒要補眠的想望,所以在讓行李就定位,上網報平安後,本來想說來去喝個下午茶吧!CeBep就在我們家不遠處,只是進去考慮要吃什麼時,又覺得好像該來個正式餐點滿足一下,我們又決定來去另一巷子裡的道地俄羅斯料理,直接吃晚餐了。

這其實是旅遊書上列的餐廳,我是因為走進巷子裡看到招牌那Russian Cuisine才記得的。我們因為時間比較早,還容易拿到個座位,有大半空間其實都是晚餐訂位,所以這種不定時吃飯有時候就少了等待的時間囉!
 
裡頭裝飾就是俄羅斯的童話故事的一些人物,至於故事內容是那些,我真的沒讀過,完全不知道。
 
點了份沙拉、兩個主菜,又點了個我其實不太懂的料理,沒想到這個看起來是焗烤的東西,裡頭是餃子包肉丸子,後來我們有時候就會想來個不同的餃子料理,不過後來這個還是經典,真的比較好吃。飲料就是俄羅斯很典型的莓果汁,從MyMy以來,有時候不知道喝什麼時就會選這,感覺出錯的機會最少。
 
吃太飽、天又太晚黑,所以就想說來去冬宮廣場走走吧!畢竟這也是聖彼得堡的代表啊!有些小女生在這裡練舞,看看青春熱放的感覺,頓時多了一些活力呢!許許多多的散步人群,有一種午後的休閒氣氛。感覺起來紅場氣勢還是大一點,這裡倒是多了一些典雅風味。政治味道少一些。
 
想説第一晚早點歇息,所以我們也就慢慢踱回涅瓦大街。不過週日的涅瓦大街真的好熱鬧,各式地表演不斷吸引我們的目光,讓我們停下腳步。這天更特別的是因為道路重鋪工程,所以大街上沒有半輛車子,除了工程車之外,所以難得的行人佔劇涅瓦大街,所有的街頭藝人也可以大方地往大街中間移動。這真的是好有假日氣氛。
 
其中這個弄了個單槓讓人挑戰,每人rs100,須要能夠撐過60秒,好像就可以拿回….。這裡真的很踴躍耶!繳完100塊,拿了收據,之後依造順序挑戰,挑戰前可是得驗收據的。這人真是太精采了,好簡單的道具,好好做的生意,生意還真的很好耶!我們看了好幾個人次,發現30秒就已經是個關卡了,40秒算是比較厲害的,但即始40秒的那些人掙扎後最多再撐5-6秒,所以60秒真的是有點困難,至少在我在那裡的時間裡,沒人拿到賞金。

之後又被另一組歡樂的氣氛吸引過去,印加人印加音樂,有點回到Chivay那晚的氣氛。就一整個讓人想跳舞,當然是多待上一段時間欣賞那演出。後來我們某天又再車站附近看到他們的演出,不過那天有點小雨,我們沒待太久。之後又在彼得保羅要塞那邊公園碰到他們,就是一整個有緣,不過最後一次他們還沒要演出,不然呢!我們該就是帶上一張CD回來了。
 
當然這沿途就還是喀山大教堂、勝家大樓、大商場,許多美麗櫥窗也不斷讓我們停下腳步,這整個區域,隨便一棟建築都會讓我們誤以為是某個博物館啊! 就這樣隨便走,走著走著也就到家門口了,每次要走上四樓前他們就說讓我先歇一下囉!

 day one ended, but Saint Petersburg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