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普希金美術館


離開新少女修道院,尋找午餐地點,原本是要去一家是很多餐館供應食材的小店,本來資料上寫著有幾張小餐桌可以用餐,不過實際到了後只有外帶的,而我們剛好看到對面有個可愛的咖啡店,也許是樹下的風景太吸引我了,就決定今天中午在這裡用餐。
 
然後搭上地鐵來到這所謂”印象派畫作俄國典藏之最—莫斯科普希金美術館”。地鐵站出來看到長長地排隊人潮,我們就先跟著排隊,然後一面研究著到底那裡才是我們想要看的印象派畫作典藏館呢?然後進去那個新館看看是否就可以買票,確認後才離開隊伍,畢竟這樣的排隊時間看起來是頗長,一個錯誤可能造就了很難彌補的時間差了呢!

原來就只有那很像希臘式建築的普希金美術館,就是現在長長排隊人龍的那棟建築,收藏品數量為俄羅斯第二,僅次於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展出的藝術品依時代及地區大致分為:(1)古代藝術,包括埃及、希臘、拜占庭、羅馬等古文明藝術。(2)13~16世紀歐洲藝術,包括義大利、法蘭斯、荷蘭等藝術家作品,包含有名的林布蘭畫作。(3)17~18世紀文藝復興、巴洛克藝術、俄羅斯流亡畫家作品。
 
後因擴建需要,普希金美術館內所藏的19、20世紀藝術作品,如法國印象派繪畫,包括雷諾瓦、莫內、塞尚、梵谷、高更等人的作品,及立體派、野獸派畫作,包括畢卡索、馬蒂斯等人的作品,都移到新成立的「19、20世紀歐美藝術藝廊」。所以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這所謂的”新館”。這真的是很棒的收藏品,非常值得花個半天來這裡欣賞印象派及後印象派畫作的收藏,也對印象派的畫作有個基本的概念。
 
兩個館得各自購票,門票都是RS400。不過我們就只有參觀”新館”,而且已經是下午時分,就決定約定六點閉館時間在外面碰面,不過我們倒是在5點半左右這樣隨便晃在對面的教堂就碰面了!算是很有默契的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