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2, 2013

俄羅斯我們來了

前一天機位因為颱風關係重新調整,晚了一個小時出發,不過送機時間都安排了,也就不特別更改,三人還是約定相同的時間在機場碰頭。說真的這個颱風台北就是那凌晨時光風比較大,我被風聲嚇醒,還好醒來發現有些門沒關好,順便起來處理部分災情,清晨之後就平靜了,新竹的兩個伙伴卻是在早上後面臨更大的災難,還得在出發前幫忙家裡處理一番,但總是可以平安出門去。
 
Check in 後因為時間還早,找家餐廳聊天、看書,幾個人一起混時間過得還蠻快得,近登機時間時也就順便去買了兩本雜誌,當作飛機上打發時間用。

 前一段台北香港段,真的是一會兒的時間,轉個彎就又登上登機層,香港機場在這深夜時刻商店也幾乎都關了,連想買個飲料也都沒有,所以就去找個座位,上網跟朋友打屁,翻閱一下雜誌囉! 其實飛莫斯科相較其他歐洲城市真的短很多,9個小時的飛行也沒比我飛杜拜遠,應該還不算太難熬才是,不過現在機上電影真的比較難看,只記得”濃情四重奏”當初上映時自己錯過了,所以看這電影,然後也真的沒找到什麼電影可以看。

原本想要跳過晚餐,畢竟都半夜了,剛剛也吃過晚餐了,不過為了冰淇淋,我們還是點餐了。哈! 早餐竟然看到難得的粥品,三人不約而同都點了粥,好像也沒真正要求要多好吃的機上餐,但就是讓自己不致於飢餓吧!
 
下飛機、通關,反正聽說是很嚴苛的國家,我們反正也沒什麼好急的,就是看他什麼時候要讓我們過關啊!領了行李,換了錢,本想說沒有就搭車進市區在看著辦吧!計程車來拉客就隨便談談價格啊!第一個開出了4000盧布的天價,當場繼續走,後來接受了2500的,只因為我懶惰上下型哩,不過後來也覺得是正確的決定,我們那青年旅館真是太隱密了,根本該說只有行人可以走進。後來出門去看到週遭景致,發現我們在這裡繞過幾圈了,還好司機算是有道德沒有拋棄我們,後來我跟司機走路繞過個柵欄去尋找,也終於拿到開柵欄的鑰匙,行李順利送過來,也謝謝司機一直陪我們浪費時間。
 
稍稍整理一下,加添了衣服,了解了大概方位,我們就出門探險莫斯科了!

我們這待上5天的家距離環狀地鐵站很近,隔壁就是Kursky vokzal,算是很方便的地點,買了地鐵票,開始第一次的莫斯科地鐵初體驗,地鐵的交戰守則下一次來個專文分享,現在我們就直接搭地鐵去。 這裡有兩線,第一次我們看到的就是正確的,不過我們還沒搞清楚狀況,竟然還繞上一圈才終於找出規則來,反正總是要摸索犯過錯才真正進入狀況,後來地鐵真的是我們在莫斯科最佳交通工具!
 
藍線一站就到達我們要去的紅場那ㄧ站,出地鐵站也算立刻就找到方位,首先找到的就是那大到不行的國家百貨公司GUM,不久也就看到那ㄧ大堆的景點:喀山教堂、基督復活門,國家歷史博物館,當然壯闊的紅場也立即映入眼簾,還有那幾乎是俄羅斯的代表的”聖瓦西里教堂”就在我們面前展現。該怎樣形容那第一演的感覺呢?真的是大到不行的紅場,可愛到爆的聖瓦西里教堂,根本就是各個角度拍這教堂拍到破表了,隔天香港友人還說以為我到那個森林去玩耍了呢?根本就是童話故事的場景嗎!
 
我們準備進克里姆林,只是一直找不到買票的地方,繞過基督復活門,看到長長到令人驚怕的隊伍,就說那就明天一大早來排隊吧!先繞進去亞歷山大公園看衛兵交接,聽說是昨天比較精彩,不過這種都是剛好碰到就加減看,也沒有太介意啦!這裡有個無名戰士之墓。1966年莫斯科慶祝擊退納粹25週年慶的時候設立了這個大型紀念碑,紀念二次大戰中勇於抵抗納粹軍隊前進犧牲的群眾,內部的文物是從一個無名塚中遷移過來的。墓誌銘上寫著:雖然無名,但功績卻無限。(當然是書上這樣寫的,我在俄羅斯是標準的文盲)。另外”不熄之火:聽說是引自聖彼得堡。
 
然後就走著走著看到售票處了,哈哈!剛才那隊伍根本就是近去弔唁列寧墓的人群啦!真是個大誤會。我必須說在俄羅斯我總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排隊,進入每個展覽館都是掃描器,還要檢查包包,讓行進隊伍拖得有些長,速度非常地慢。買了兵庫館& 克里姆林的門票,然後就去排隊了!當然又發生了個小插曲,有個同伴的背包太大得寄物,所以她又得回去寄物,我們就直接在兵庫館裡等她囉!不過,小小驚慌,全部錢都在我身上,他不知道寄物到底要不要用到錢,我根本沒想到,還好不用,順利解決了!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