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摯愛永恆Twice Born


一段以塞拉耶佛戰爭為背景的故事,故事開始於1984年,那年塞拉耶佛是冬季奧運的會場。ㄧ些年輕人在這裡相遇,相戀相愛,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但之後的南斯拉夫解體,塞拉耶佛在波赫戰爭期間遭到了持續數年的塞爾維亞人勢力的包圍,這也是現代戰爭史上時間最長的圍困戰。而吉瑪 & 迪雅哥這對年輕小夫妻看著這戰火激烈的狀況,沒辦法全然置身度外,又回到這裡,跟著朋友們經歷這段悲慘生活,又再最後一刻倉皇逃離,只是這ㄧ次只有吉瑪帶著剛出生的孩子離開,16年後吉瑪帶著兒子再度回來,也重新理解那16年前的ㄧ切,理解有關自己先生與兒子的事實,許多的過去再度有個和解的機會。

吉瑪首次於塞拉耶佛與迪雅哥相遇開始,即陷入無可自拔的熱戀。達成共識想要小孩的他們,在無法順利受孕的吉瑪尋求代理孕母的幫助下,感情因此出現裂痕,親手將第三者送到愛人懷抱的吉瑪,亦旋即被強大的內疚與嫉妒感吞噬,同時戰火也無情的向塞拉耶佛襲擊而來......

在戰火中倖存的吉瑪母子,返鄉回到塞拉耶佛尋其父親的身影。吉瑪選擇帶著正值青春期的兒子重返痛失愛侶的傷心舊地,不僅試圖修復岌岌可危的母子關係;同時她也將從戰爭的代價、情慾交織的過往,以及愛的救贖當中,做出得以解脫的重大抉擇......

我必須說潘妮洛普克魯茲願意畫老妝,在螢光幕前呈現不一樣的自己,雖然還是有其魅力,但對美豔的他來說還是個重大突破。另外到底孩子重要?你願意為了一個孩子接受自己的另一半跟另一個女人做愛?生命總有很難的選擇題,沒有完美的人生,但轉個身他還是有另外的美麗,就看你要看美麗的那ㄧ面OR聚焦在另一面不美麗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