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台東散步


吃完冰,雖然有人喊著該去睡午覺,但是覺得這樣真的是太…所以帶了她們來森林公園走走,上次這一票人ㄧ起在這步道上散步已經不知道多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那個時代這些小朋友應該都還沒出生吧!時間隨便算來都超過10年了吧!
 
不過這裡除了聞名的琵琶湖,在我記憶裡剛開始的時候,不久就碰到颱風季節,整個木棧道毀損,許多泥巴地的情景,只是後來木棧道都不見了,也許是為了管理方便,只是,這樣的柏油+水泥路面,該會讓森林公園增加不少溫度吧!好像失掉了部份森林公園的美意。
 
說真的天氣真的是太曬了,太陽公公工作也太認真的點,雖然躲在樹蔭下散步,卻還是大汗淋漓,但就是涼風吹來時,讓人感到一陣舒爽,不會像在都市裡就是ㄧ陣熱風。小朋友觀察昆蟲,大人們隨時找可以歇息的地方,打盹、聊天…走過琵琶湖,在繞過去去活水湖,該是有些人為了即將到來的龍舟賽,熱身中,最後再回到停車處。
 
當時拆掉寶桑塔,就是很愛拆,卻怎樣都不願意拆掉美麗灣?換來這個我不知道當地政府現在命名為何的東西,我到看不出多大的意義存在,卻看到花掉許多經費,人民的錢不是錢的一份感覺,還不如那相框的裝置藝術,多年來矗立於同一個地方,卻也是海濱公園的代表了。
 
好了,到了海濱公園就好像得去買一下蔥油餅,雖然距離午餐不算太久的時間,可這下午3點的時候真的好少人,根本不用排隊耶!
 
繼續我們北上來到杉原這段海岸線,讓大家看到這醜陋的龐然大物,全然違法的美麗灣,但真正的主題是讓小朋友下去富山護魚區去觀察這地區護魚的魚種,當然還有許多的寄居蟹,不過真的海岸線的開發,許多物種的消失,寄居蟹真的愈來愈難找到適合的家,不知道多久後他們也會逐漸消失呢!
 
原本繼續該是回到鐵到藝術村的,但整個熱的天氣讓大家有點疲憊,決定先回民宿歇息,行程沒走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隨意聊天。

民宿有的大空地,所以放下行李後,拿出羽球拍大家開始打球,懶惰的人當然可以隨性地在旁邊繼續閒聊,後來還有棒球用具也出來了,就這樣大人小孩都運動到了,卻又是另一次的大汗淋漓了!就這樣大家都忘了時間,忘記孩子們也可能肚子餓了。真是糟糕的大人啊!趕緊尋覓晚餐地點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