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台南款款行,最終篇

經過上週客人來訪,辦公室電腦掛掉,我似乎該來把台南那段吃喝玩樂做個結束,不然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過什麼日子啊!到底回到正常步調沒?

離開奉茶,走過民生綠園,怎樣我都喜歡帶她們進台灣文學館走走。一方面是這棟建築本身就美,整個大空間的展現就讓我覺得很棒,很有一個大博物館的FU,更何況它是台灣第一個台灣文學館。另外我喜歡這裡的兒童閱覽室,一個讓小朋友任意坐臥的地方,而且是個漂亮的圖書閱覽空間

我不知道原本的台南市政府是怎樣的空間,但我很喜歡這中庭展現,另外那展覽海報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好美麗,所以每次走過這個地方,即使我再沒時間,都還是會進來看看最近的展覽有那些,感受那空間布置的美麗,當然這有時是我歇腳的地方啦!

走過這裡,繼續走過友愛街,看一下葉石濤紀念館,讓她們欣賞一下不一樣的天主堂樣貌,當然再來就是另一個吃吃喝喝的時候了。
 
來到國華街另一頭,從蝦仁肉圓+芋粿開始,對面的小捲米粉排隊隊伍真的太長了,直接放棄了。之後往另一端走去,繼續滷麵,旁邊的紅茶攤也排隊排到不知那裡去了,我們又無聊去看看那冰淇淋店更是沒有盡頭的隊伍啊!這到底是怎樣了啊!

到這裡大家其實都沒戰鬥力了,我們想說那就回去IORI坐下來喝喝茶吧!但是淑慧說要去西市場那個門口買顆肉粽。其實我腦袋裡根本不知道那裡有個肉粽攤啊!我們很保守地就買了一顆,雖然IORI禁帶外食,但看再當時沒有另一祖克人之時,5個人就這樣分食完畢,結果大家覺得很好吃,想回去買的時候,阿嬤竟然就帶著剩餘的那些粽子出去兜售了,讓淑玲沒替大家達成任務。但是我們還沒死心喔!後來喝完茶出來等後土魠魚塊時,又去尋了一次,最後還帶回5顆粽子呢!
 
因為太飽,沒有每個人點一壺茶,但因為有最低消費,所以我就點了很多的點心,又是滿滿一桌,但我們還是這樣邊聊天就還是慢慢吃完了喔!我一直喜歡她們的鬆餅,不會柴柴地!冰淇淋也可,布丁好像有點其他味道,芒果冰淇淋到沒驚艷。但就是個舒服歇息的好空間! 吃得飽飽地還是要回去囉!

走路去搭高鐵接駁車,是該回去,面對每天日常生活。不過還有人買不夠竟然在等車時,還出去繼續買。我們真的替台南市帶進不少觀光財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