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3

翹班花蓮行,柚子家


出差前看著自己回台灣的行程,那種過半夜回到家,我是隔天不可能去上班,再隔一天又是週五了,所以我就給了自己另一天假期,然後就立馬來個花蓮三天兩夜行。

尋找住宿時想著我這次想去哪裡呢?該說因為Phia他們來台灣讓我想念起太魯閣了,上次在太魯閣散步的日子好像有點久遠,是該來走走update一下。所以住宿我想就是在花蓮市,其他時間也許我去壽豐、豐田散散步、吃吃東西,另外該就是花蓮的一些日式建築群巡禮吧!所以就開始在花蓮市尋找住宿點囉!
 
最早想說那回去法采時光,但又覺得住相同的民宿小無聊,繼續尋找就找到柚子家,留了話給小羅,還有房間,出差在即,趕緊將住宿款項全部匯入,算是找到那三天的歇息地了。然後訂了火車票,就有個旅行讓自己心甘情願一點出門忙碌。
   
出差前來不及取票,所以當天就早早來到火車站先取了車票,想說可以找個地方好好吃個早餐的,卻因為高鐵的停班意外,害我竟然找不到個座位可以歇息,只好去買了早餐,回到候車室等待火車、當然也在這時候吃完早餐。 

平日的太魯閣班車還算好訂,也感覺很快就到達花蓮。我很愛搭這一段的火車,在靠窗的位置欣賞太平洋之美,即使是這樣灰暗的天氣,每次東北角轉彎後看到太平洋的寬闊,總還是會讓我嘴角揚起微笑。
 
天氣很爛,下車時還沒下雨,我就將行李寄在行李房,買了平快車的車票,來去壽豐吃午餐,其實是為了去吃冰,但就為了平衡一下,先吃飯再吃冰罪惡感比較沒那樣重。不過這時候也就下起雨來了,慢慢吃過午餐、享受過豐春冰果店的甘蔗冰後,雨勢這樣大,也不可能去豐田騎腳踏車,我就決定回花蓮民宿也許發呆、也許看書,但我覺得下雨天聽著雨滴聲睡覺也蠻幸福的,就這樣回花蓮去。
 
領了行李搭上計程車幾個轉彎後我就在北濱街上,因為是單行道,計程車司機開太快來不及煞車,我只好自己在慢慢踱回去。
   
柚子在家,他本來要善盡民宿主人的責任,很認真地幫我介紹花蓮的各個景點,交通路線,不過我覺得我該不需要他們這樣一個點一個點介紹啦!我就很不好意思地打斷柚子,說我來過花蓮該不下20趟,這些方位、地點我該都有基本認識了,我應該不會迷路,就不用替我擔心了。所以就帶我上樓介紹環境,認識我這兩三天的小窩。
簡單的單人房,算是小巧,卻也是夠了。不過面對馬路確實會比較吵一些。下午睡午覺時我沒有關窗戶,是可以聽到車來車往的聲音,不過我還算不太容易被這些聲音影響,還是舒舒服服地小歇片刻。
 
放了音樂、看了一點書、小睡片刻,就已經天黑了。看起來雨勢也稍歇,出門覓食去。沒特別想吃的小吃,所以看到這樣的茶坊也覺得是個理想的用餐地點,來個簡單的個人套餐。之後再慢慢散步回到民宿。
 
他們也剛好用過餐,晴子還在吃點心,大夥就在那邊聊天分享生活點滴,當然得抽空照顧一下晴子 & 三間仔。很像朋友家,跟朋友們一起聚聚聊聊,update生活點滴的感覺。

隔天小羅很早就起床準備早餐,雖然跟我的用餐時間有點落差,但看在他那樣用心的份上,我是一定得吃完早餐才出門。剛烤好的麵包口感很好,對我來說就全然不需要果醬來提味了。水果很清爽真的是很棒的早晨開始,那番薯說是誰自己種的,小羅一直介紹我只有一直吃,真是對不起沒認真記起來。還有現打的豆漿,是不是很健康又幸福的早餐呢!
 
這裡就是柚子+小羅+晴子的一家三口,還有三間仔,還有管家組合這個小民宿。沒有很多房間,卻給你來到朋友家的感覺。有那種溫馨、自在的心情。 若你不是非豪華不可的住宿,沒有太多人,柚子家算是個舒適的歇息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