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廚房屋The Kitchen House


廚房屋The Kitchen House
作者    凱薩琳.葛里森 Kathleen Grissom
譯者    廖綉玉
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3/03/01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我們團結在一起幫助彼此,這才是家人的真正意義。

剛開始我好喜歡他們這樣一家人的感情,也想說這會是個怎樣大家都會在一起的一家人的故事,雖然理解那樣的時代背景,但總也很難接受這樣把人當做財產一般對待,明明那個時代背景的故事也看過多少,前一陣子還又看了林肯,但面對這樣人類曾經不人道的行為,還是覺得很悲哀,希望人類可以記取歷史的教訓,未來的歷史可以不會有這樣的悲劇。

這一次比較特別的安排了一個白人小女僕進來,在黑奴的世界裡,攪亂了莊園大宅裡生活秩序, 用一個小女孩,一個純真的心,不會去分辨黑白,最重要的他收到的愛,而不在於膚色的不同。我好愛她叫梅+喬治爸媽的那些時候,就是因為感受到他們給他的愛,叫起來的爸媽特別有感情啊!

七歲的拉薇妮雅跟著父母親及哥哥從愛爾蘭坐船前往美國討生活,但在漫長的海上旅程中,她失去了父母與兄長,成為孤兒。船長只得把她帶回自己經營菸草種植的莊園,讓她跟著廚房屋裡的黑奴一起生活、工作。負責照顧她的是船長的私生女蓓兒。

在廚房屋裡,拉薇妮雅學會煮飯、打掃,以及伺候主人,漸漸和新的家庭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感受到新家人默默給予她的力量和關愛,也讓她逐漸建立穩定的生活,只是因為他的白人腳色,白人主人有了另外的安排,他跟他的家庭成員被迫分隔。

自己白人卻是僕人的角色,那個家庭給他的愛多過於一切,讓他沒有那種白人至上的思想存在,即使他是那個佔盡優勢的人,卻不願利用這樣的優勢去凌虐其他人。只是另外一邊是他的丈夫,為了家裡的和諧,有些時候他也得退讓,只是當他們的生命都遭受到威脅時,就不是她可以坐視不管。

後來那些殘忍手法讓人不忍賭啊!好想把那個監工碎屍萬段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