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3

行李箱男孩The Boy in the Suitcase



行李箱男孩The Boy in the Suitcase
作者:琳恩.卡波布、安奈特.斐瑞斯
原文作者:Lene KaaberbolAgnete Friis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3010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19570
裝訂:平裝

四條線這樣拉在一起,剛開始會讓人覺得很緊張,卻不知道到底在緊張些什麼?然候就這樣慢慢聚攏,原來這些人都跟了這個行李箱男孩有著關係。

一個星期六,尋常的立陶宛早晨。西濟妲帶著三歲的兒子米卡斯到幼稚園的遊戲場玩耍。忽然間米卡斯跳起來跑向一位年輕女子。那是西濟妲記得的最後一件事--等她從腦震盪的劇痛中醒來,米卡斯已經不見了。

丹麥富商楊恩正滯留在前往蘇黎士的班機上。心急如焚的他在機上打了一通電話給他的秘書卡琳。幾個小時之後,紅十字會的志工護士妮娜接到好友卡琳的電話。妮娜依照卡琳指示,打開車站的43號置物櫃,發現裡面放著一只光亮的深褐色行李箱--裡頭塞了一個全身赤裸的小男孩,雙眼緊閉,彷彿一件被摺疊的襯衫!

妮娜慌忙提著男孩逃離現場,並與卡琳約定在郊區的小屋見面,卻發現卡琳在床上活活被人打死--是誰在追殺卡琳?這些人千方百計要奪這個男孩,究竟是為了什麼?男孩嗚咽著「媽媽,我要媽媽!」--這個孩子不知在哪兒還有個媽媽!

一位憤怒絕望的母親、一個救子心切的富商,牽連一名無辜捲入的護士,和為愛亡命的暴徒--四個看起來全然沒關係的人,卻都關心著那一只行李箱。

我看到有人將男孩放進一個行李箱,就覺得好殘忍,怎會有人想到這樣的手段,面對一個小男孩呢?一個看起來是愛的行為,但你怎可以因為愛這個人卻去傷害其他的人,這難道是愛的意涵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