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Life in Sigiriya


這一次的訪友行程有大半時間是停留在Sigiriya,無論是回到Polonnaruwa去閒晃,去自然保護區的參觀,甚至去朋友沒水沒電的小木屋發呆半天,距離都是1~1.5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也就是沒換住宿地方,就在這空中宮殿的小村莊,借住另一個朋友的民宿。

在這裡的生活就是過得超隨性,雖然也因為要去保護區做動物觀察,是得有時間表,但我們一天最多就安排一項這樣的活動,所以當天早起,中午就可以睡個午覺,反正正午時分在外面走動確實有點小笨的行為,度假啊!就該是隨性所致。

另外一群朋友就是民宿業者,要不就是當地旅遊從業人員,我們常常從這個民宿晃到那個民宿,然後又碰到相同一群人,害我這次的觀光客角色扮演得不是那樣實在,吃得東西就很有在地口味,雖然我仍然沒辦法用手處理食物,大伙每次在用餐時要去幫我張羅叉子、湯匙,但至少我是有跟當地人一起吃飯的經驗了。
 
有一天一大票人在下午時分就聚在一起吃東西聊天喝酒,我呢!就跟著民宿裡的園藝師出去散步,有大小男生陪伴順便當我的翻譯,另外小男生的媽媽也陪同,他介紹許多當地植物,那植物當你在野外卻沒有飲水時,找到他、剖開他,中心可以發現水分。當然我們走到後面的大石頭,就可以看到那”空中宮殿”。還有一些小昆蟲,也有當地的國鳥,還有大自然裡植物的力量,有那麼點瓦普倫的味道。
 
另外有一天為了接待來訪的朋友,我們還出去買菜,看到許多我不太認識的蔬菜,雖然有時候我覺得那些咖哩料理,把好多蔬菜煮出來後讓我覺得口感都很像,畢竟咖哩味道太重了,原本蔬菜的味道好像就煙滅掉了。但在那小屋,躺在涼亭乘涼,還可以打個小盹,聽著MP3的音樂,感覺還蠻幸福的呢!
 
當然在路上隨時為了某個美麗景色停下來,OR忽然間看到某些鳥類又停下來,當然有時要去PIYA的基地坐坐,唯一的一條主要道路上吃吃喝喝,當然也看PIYA那兩隻大象的生活。載著觀光客出門,回來餵食,小歇片刻又出任務,下午結束任務前可以好好的洗個澡…

有一種在鄉村閑居的F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