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8, 2013

Hurulu Eco Park Safari


第二天我們就往Sigiriya移動,3-4小時的車程,原本該在中途停下來用餐,但看著時間也快到民宿了,所以就想說那回到民宿再吃飯就可了!
 
在Sigiriya生活的幾天,一直都不是準時用餐,甚至每次我都覺得我該只吃兩餐就可以了,不然晚餐後時間會太晚了,根本會影響睡眠品質。 決定隔天進保護區裡看看動物,賞鳥,所以一大早就起床,6:30以前就出發,然後來到保護區。
 
原本期望看到大象的生活,不過這個季節其實沒那樣適合進入保護區,土地太濕,車子沒有那樣容易移動,我們今天就這樣卡在裡頭好多次,有一次甚至花了超過半個小時,司機跟助手一直用各種方式想要脫離泥沼,後來連好朋友都下車去幫忙推車,才終於可以再度移動。不過太陽已經升起了,錯過跟大象相遇的最好時間,也許該在下午時在來保護區外面尋找呢!
 
出門時天未亮,所以我們在吉普車上觀看那天的日出,美麗的光芒映在蒼綠的大地上,還有大地的寧靜氣氛,真的很美。
 
清晨的氣溫還有那麼點涼意,享受一種不一樣的天氣感覺。畢竟這裡一直只有夏天,這樣涼爽該只有在茶園區才感受的到,很愛這樣寧靜的清晨氣氛。

小小遺憾沒看到大象家族,不過鳥況真的是超級好,小小遺憾沒有戴上賞鳥圖件還有望遠鏡,但即使是用肉眼,都發現很多鳥的蹤跡,還有一些我全然沒見過的小鳥。

而且我好愛這樣搭著吉普車在荒野裡的感覺,而這一整片保護區裡幾乎就只有我們,一直到最後在出口附近才碰到另一輛車子。
 
雖然沒看到大象家族,不過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跟司機說可以回去了。不過今天的奇遇還沒有結束,就在即將回到我們民宿前的2-3公里處,我們發生車禍了。我全然不知道司機到底怎樣想的,那樣狹窄的小路上,碰到會車他竟然沒有停下車來,他以為會有天神幫助他嗎?所以兩台車就擦撞了,幸運地是大家都沒受傷,不過車子損害確實也會有一筆賠償,不過我們不想介入這些紛爭擾攘,跳下車去小雜貨店覓食,而這時候一整條街都因為這車禍塞住了,談論的話題就是我們的車子撞到了一輛貨車。

每個人來到雜貨店看到我就知道我就是那個外國遊客,但也就只能笑笑,碰到了也就是碰到了啊! 吃過小餅乾,喝個飲料先止個飢餓,回到事故現場,他們還沒達成和解,不過我們請Tuktuk先載我們回民宿,當然也要跟Piya抱怨一下,畢竟這趟行程是他安排的,弄個菜鳥給我們,還讓我們碰上這些鳥事。不過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啦! 

下一次我會在換個地方進行探險,喜歡在叢林裡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