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初訪大油坑

 
我一直都在遠遠的地方觀看大油坑,好像沒有真正走到他面前,感受它噴發的樣貌。
 
週六想說天氣OK,早早起床,我還先特別去和記吃了早餐,就是最近想念的厚燒餅,卻不願意去阜杭跟人家牌那樣長得隊伍,就選擇這離家裡比較近的和記,只是來到這裡總是要看運氣,人是少一點,不過因為也就兩位老夫婦,一爐一爐這樣慢慢做,碰到太多人預定時,也許又是另一個長長的等待。不過週六運氣不錯,沒有等待,就可以來個早餐盛宴。

吃過早餐後就搭上公車到劍潭然後轉搭小15上山,因為是海芋季的開始,難得看到小15那條線比較短的排隊隊伍,也很快就撘上車,準備先走上一段來到擎天岡,然後也許再走一段上磺溪停車場,畢竟很久沒走魚路古道,天氣看起來還可以,該可以走走路的。

在車上接到大哥的訊息,所以約了在絹絲碰面,其實我覺得我該是直接到擎天岡等他的,反正他腳程比我快,那等待時間該是會比較短吧!不過這都是後見之名啦!

來到擎天岡後,還是走魚路古道,不過這次我們沒有要走到八煙,就是準備去看大油坑,只是大哥每次才不會讓我走這樣輕鬆,就說先走到上磺溪停車場,所以繼上次走到八煙,這一次我又走到上磺溪停車場。
 
一般我走上磺溪都是那段陡直下坡路,感覺今天走的路線跟我先前的印象不太一樣,原來是繞了比較大一圈,但卻不會那樣陡下坡,對膝蓋的傷害該是比較少一點啦!這一段路線感覺人煙少許多,確實是比較悠靜,就是散散步,又有滿園的綠映入眼裡,確實也是一種大幸福。
 
我們回程時才走去大油坑,原來是這樣的小徑走過去,難怪我一直都不知道,總是在遠遠的地方看到他在冒煙,卻是第一次這樣跟他接近。
 
剛到的時候剛好在風口處,那硫磺味到讓我直想逃,趁著風轉向,才趕緊下去可以近距離觀看。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沒有喜歡這硫磺味道,整片山區經過這幾年的雨水、風災,這整片山有點不忍賭,感覺就該是不要有太多建設,讓大自然去修復這一片山。

回程還有那3公里的上坡路,不過怎樣走來就怎樣走回去,我這人還蠻認命的,不過這樣走10公里,下山的車程裡才覺得真的有點累了。而且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已經下午兩點了。難怪我也覺得肚子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