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309反核大遊行的一天


很早就將這一天標示出來,後來跟我的騎車活動衝突,之後又因為週日得回家陪媽媽,好像又讓我那天空出來,就好像我得自己走出去,去表達我們對這議題的意見,以免真的來不及了。
 
下午的活動,所以呢!假日總是要的豐盛早餐,況且下午要遊行總是得儲備先糧食呢!選擇了goodday,就是趁著回台南的時間,好好嘗試不一樣的早餐,大家都知道我很重視早餐,假日沒有出門運動時,總會給自己一豐盛的早餐,我也已享受早餐為樂趣。

我必須說他的沙拉醬汁是我至今覺得最棒的,梅子醋襯托出沙拉的鮮嫩,一整個驚艷。主餐點的是培根班尼克蛋,這我到覺得就一般,沒有那樣大的驚奇,不過整體上還是OK的餐點。餐前的奇異果汁真的是現打的,就是一整個新鮮;餐後選擇的柑橘拿鐵也夠水準,就是覺得好像要再大杯一點,才會有滿足感呢!
 
吃過讓人滿足的早餐,看了一下書,然後就準備往高雄方向前進。

因為我怕高雄的馬路我又不熟悉,想了一下到底該把車停下台南呢?OR停下那裡?忽然間想起了高捷有橋頭糖廠站,那個地方又是我喜歡的地方,最主要是納許許多多的大樹,總讓我覺得那樹的身影好美,況且那裡停車確實方便,所以呢!下一站是到橋頭糖廠去。

這一次主要是進到之前沒進去的白屋參觀,有一些裝置藝術,他用入園費管制人數,50元換來一整個幽靜的空間,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若時間可以更多,讓我在裡頭靜靜看書2小時我都覺得很幸福,可以看出看累了,抬頭欣賞樹的光影,感覺自己置身一片美麗之中,那真的就是很大的幸福。
 
對了!點了杯甘蔗紅茶,他的糖也許是蔗糖,不過對習慣蔗糖的我們來說這一點都不特別,那插上甘蔗也算是美麗的點綴吧!
 
本來還想進去其他地區逛逛的,不過看看時間好像也不能晃太久,所以拿了水壺,進捷運站買票,準備往集合地點前進。
 
以往搭高捷的經驗都是很少人,感覺疏疏落落的人群,不過今天搭高捷的人數真的不少,到凹仔底的人數更是為數眾多,看著這樣很多人要在這一站下車,心裡頭就很歡喜,真的有很多人願意走出來表達他們的意見,我想那是很好的公民社會的展現。

進到活動會場,領了活動貼紙,找了一個遮蔭處等待,不過因為還有個音樂會,真正開始遊行也是三點以後,考慮到我得回家陪爸媽吃晚餐,我想我今天參與的就是到反核音樂會之後就會離開了,但不論參與多久,我想陷在這種政客全然不把民意放在心上的年代,你若再放棄你表達意見的機會,以後也許你再也沒機會表達意見了。就是這樣的想法,若我覺得該做的,就該勇敢走出來,做你身為公民該做的事情。
 
這一次參與的人真的很多,在臉書上我們知道那社會系的眾系友們很多人都再各地參與了這一場活動。我在高雄場當然很容易相會的就是花妹 & 邱毓斌,畢竟他們是台前人物,就是去打個招呼。比較意外碰到的是丁勇言,那我們年代社會系的傳奇,每一屆的社學組的人都跟他一起上過課,該是畢業後就沒碰過面了,竟然在這樣的場子碰到,算是另一章。

『安全真的是不能公投的』,這樣拼裝的核四廠要運轉真的是拿台灣人民的命去賭。我懂島國人民的豪賭性格,但這真的是賭不得的啊!只能說做為一個政府領導人,請你行事要摸著良心,這裡有2千三百萬的同胞生命需要你的照顧,請放下一些私人的情緒,回到那個位置該有的責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