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3

太極1從零開始


就是在飛機上無聊看的電影。馬航飛機沒太多新片的選擇,而時間有點晚,我想說下飛機後就要睡覺了,所以也就盡量不要睡覺,但是精神狀況也沒太好,可以忍受那種劇情片,就決定來個自己熟悉的語言,看起來也沒太嚴肅的電影來看。說真的,很簡單,卻還蠻好看的。

原來有所謂的《太極三部曲》,而這是第一部。但我覺得沒看完三部曲也還OK,無聊時等三部都出了一起看感覺也有趣。會不會繼續《太極2英雄崛起》、《太極之巔峰在望》就看之後的心情了吧。

故事背景是清朝中葉,那混亂的時代,中國開始面對所謂的內憂外患——內有天理、白蓮教作亂,外有西方列強入侵。鴉片戰爭失利後,西洋各國長驅直入,圈地自重。工業革命興領的種種新科技,更是勢如破竹大舉進入中國。傳統崩潰,但總有英雄豪傑趁勢而起。而楊露禪,一個傻憨憨的小伙子,憑著天賦異禀,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展開他跌宕驚奇的旅程,成為太極拳一代宗師。生命就是這樣有趣。

一個沒有心機的憨傻男孩,就因為沒有算計,很單純的想要治病,打死不退,不讓任何理由所阻擋,不畏任何困難,就是要朝他的目標前進。那演楊露禪的男孩真的很有趣,那整個想要學習陳家太極拳的過程,沒有那種傳統八股的那種大師養成過程的要有勵志意味…沒有太大負擔的看一個楊氏太極大師,卻有更多的趣味存在這樣的大師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