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年初一姐妹聚會


偷懶太久,抽了控拼命趕進度了,不然又不小心要出去玩耍,這一下子要做廢的內容也未免太多了,不想讓自己因為累積太多有了不寫的藉口,還是找這樣零碎的時間趕緊趕一下生活記錄吧!
 
年初一是大學南部姐妹們固定聚餐的日子,雖然好像就犧牲了那些結婚的姐妹們,但他們參加的機會確實也不大,所以我們這群單身女郎總是抽個時間離開年節繁雜的家裡氣氛,跟姐妹們隨意地聊天、分享生活點滴。
 
這幾年的台南成為”顯學”,對我們當地人來說,所有年節餐廳都有用餐時間限制,每家餐廳訂位又都超級滿,選擇個地點變成個”不可能的任務”。在一個月前訂餐廳,只有11:30 & 13:30的時段可以選,不過淑玲做完禮拜趕到台南絕對超過12點半,這樣又有兩個小時用餐時間限制,會讓吃飯變成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所以就定了1點半的場次。想說過年時間只有吃太多,該可以撐到1點半吧!
 
我呢!因為姐姐們總是年初二才回娘家,初一時我該可以亂亂跑,先到隔壁鄉鎮看花田,然後在很早的時候進城裡看看神農街的花燈景色,雖然他該是在晚上才比較漂亮,但我一點都不確定晚上可以進得了城、出得去城外啊!還是在大家熟睡時課去自己想像美麗夜晚景色吧! 而後就有人說到車站了,約了在成大附近的starbucks先喝咖啡聊是非,這裡距離聚餐的地點也不遠了,可以在1:20在下樓就可以了。
 
今年原本還邀了妹妹,不過他們全家上台北旅遊,只好等看看今年同學會是否有機會碰面了,畢竟這畢業20年來,見到的機會也真的很少,是該找機會敘敘舊,重溫20年前在學校的美麗時光啊!
 
這次小咪剛好回台灣,也在途中加入,也是好一段日子沒見面了。平表妹剛好選擇來南部旅遊,所以也加入這群姐妹們的聚會。而這些年每次姐妹們的聚會都有紀念品耶!沒來參加的當然就領不到了,有興趣的明年請自行預約喔! 

諾亞方舟,曾經有一陣子因為它改建了我喜愛的老房子,會覺得她對那房子有鎖破壞,所以一直都沒有打算進來。後來在挑選餐廳時確實也因為他的位置對大家都方便,而他也確實保持了原本老房子的老樹,營造出一種不同的空間美感。因為時間太晚,很多餐點都賣完了,我其實對這裡的餐點就沒多大印象了,但我們時間的好處就是沒有時間限制,少了繼續移動去尋覓第二個點的煩惱了! 

即將1/4世紀的固定聚會,還是會持續著,就是見證這樣一段一路相伴的友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