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新春生活紀事2


好長的假期,一方面因為老媽這兩年來衰退的嚴重,所以這些年我們過年總是會在家裡停留比較長的時間,而且大姐今年要待到週日陪媽媽去上課,所以我反正高中那群姐妹的約會也晚,所以我們也就在大家離開時還有很多時間在家裡。

年初五下午時分,就有人說要去看看那全國最大的7-11,當然我就是地陪啦!這7-11對我來說也是很熟悉了,畢竟我們若是走北台南的行程,就會約在這裡碰面,停車方便,又有很多休息的地方,等人確實可以很自在悠閒,所以也成為我們的碰面點之ㄧ。他們就很好奇,到底多大、多特別呢?所以就這樣來這裡吃喝曬太陽,還有一些古文物,給孩子們一些認識,也讓我們換回以前的記憶,想想以前的時光。
 
來到這裡想想該帶他們去菁寮?OR就在烏樹林?想到小朋友去過烏樹林鐵道園區,所以決定來去蘭花探索世界,想說這是台南的精緻產業,也該參觀一下。

位於台南市後壁區烏樹村烏樹林一帶,於民國98年10月3日正式營運開幕,是一處結合精緻農業、生物科技與文化創意的大型蘭花觀光園區。園區內設有『蘭花探索世界』、『蘭花城堡』、『台蘭廣場』及『蘭花公園』等四大蘭花主題區。不過因為春節期間,所以有表演節目,一些雜耍特技、還有魔術表演,其實光看這些表演就值回票價了!算是帶老媽看了一些不太一樣的東西,雖然他總是會嫌門票太貴,不過反正她之後只會記得他當時看表演的滿足那就好了。
 
看完表演其實也就只有一點點時間看一下蘭花探險世界,然後通知ㄧ下老爸我們剛要上路回家,至於隔壁的鹽水月津風華,可能下一次再帶他們來感受了吧!

年初六的高中姐妹們聚會,整個台南在年節期間整個爆滿,連找一家餐廳都變得很困難,選了雪家附近的餐廳,卻是有1.5HRS的時間限制,大家碰面連寒暄的時間都沒有,先點餐,然後才可以慢慢聊天,逗弄小朋友,還好餐點整體品質都還不錯,不過這樣吃飯還是有點太辛苦了。明年也許得想個好方式,我們真的不太習慣去跟人家人擠人了。

 吃過午餐在雪家裡聊天,商討著下一燙的旅行,一直到我要出發去趕北上的高鐵,結束這一次的聚會,春節假期也來到尾聲了,台南端的部份也就結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