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奇蹟之邦State of Wonder

奇蹟之邦State of Wonder
作者:安.派契特
原文作者:Ann Patchett
譯者:盧秋瑩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301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71277
裝訂:平裝

生命永遠都不會是條直線,你也不知道他在哪裡轉彎,只有選擇卻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就是這樣做了選擇然後往前走去。

一封信帶來了自己同是在亞馬遜叢林裡死亡的訊息,而自己又被老闆派到亞馬遜去尋找同事的遺物,也希望他能夠去理解那新藥的進度。就這樣他進到這片叢林裡,面對自己醫學院時的老師,他要面對的有這片叢林裡陌生的一切,還有多年前一段意外,讓自己從醫學院轉往要學發展的意外,面對自己生命裡的許多意外and 失落。

藥廠贊助著史溫森博士的新藥研究,就是要從亞馬遜部落的傳統藥方中,研究出一種提高生育年齡的新藥,估計將帶來可觀的市場價值。畢竟現代人因為追求事業上的發展,生兒育女這檔是一直不斷延後,但人還是有想生養子女的欲望,亞馬遜部落裡的女人沒有停經這一回事,也確實看到許多年紀很大的女人懷孕,也許這真是現代人的救命丸,也許也是藥廠的救命仙丹呢!

只是隨著師生兩人的相遇,瑪莉娜也一步步進入叢林的黑暗深處,踏上無情的旅程,讓她不得不想起自己被老師犧牲的痛苦過去:當年史溫森擔任主治醫生時,沒有負起指導的職責,使住院醫生瑪莉娜發生了重大的醫療疏失,從此被逐出醫界。

瑪莉娜此刻不但要面對自己挫敗的過去,要吞下當年的悔恨,更要和眼前亞馬遜叢林嚴苛的環境、疾病、昆蟲襲擾等情況奮戰。在她解開同事死亡之謎的同時,她看見自己的老師已經突破了大自然的限制,即將踏入道德與倫理最具爭議的疆界。

創造出了一些原始部落的景象,一個人對自己生命的面對,一些不同社會裡的規範的衝突,走進這些不同裡,就得去選擇那些是你自己要遵循的標準?

而我喜歡書裡的那個小男孩!用了全副的心力去愛這些人,那是人最大的擁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