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河濱、中社路、聖人瀑布享受冬陽之騎乘


上一次騎車到底是那個時候自己都想不起來了,每次總在新的年度開始立志要改變生活,雖然總在不到幾個月後就又恢復原狀,但至少開春時總比較有堅強地意志去實踐,況且這是久違陽光的日子,雖然起床時還是有那麼點掙扎,但還是出門了。

LIV集合暖身過後我們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往大直橋方向去,想想上一次我們騎這一段河濱路段已經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而這乍寒反暖的清晨,也沒有多少人騎車、散步、運動,我們幾個人就好像可以這樣獨自擁有這美麗的河濱步道,大叔為了測試新相機,我們也就有許多時間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大直橋後轉雙溪,然後準備今天第一段坡道上中社。這一段雖然沒有經長騎,但總也是每年會上來幾次,只是我覺得大半年不騎車任何坡道都很累,雖然不像第一次全然無知時感覺痛苦,卻真的只能龜速向前,想要快也快不了,真的是荒廢的結果啊!但只能說有個好處,都已經這樣慢了,就可以仔細看到沿途的花草風景,不過卻是讓夥伴們在山上吹風受寒啊!還好他們立下做了決定下山等候,我也才不會覺得罪大惡極啊!
 
本來的路程是要從劍南路回去,不過江大哥他們說可以去聖人瀑布看看,所以我們就往聖人瀑布騎去。今天我覺得至善路好長,有種怎樣都騎不完的感覺,怎會這樣遜呢!而且因為我一直沒騎過這一段,沒有距離概念,就會覺得路途特別漫長啊!還好有美麗的溪流瀑布在前方等待,讓那疲憊消除些!當然回家的路就是下坡了,就覺得還好囉!

回到大直時我們順便吃個水餃,今天大家可是很早起,早餐的營養早就消耗掉了,可以看到這樣滿慢一盤60顆的水餃,就覺得超級滿足。而且看到外面等候的人群,更加覺得自己的幸福。
   
雖然是騎得很累的一次,但享受了暖暖的冬陽,有夥伴的陪伴,美味的食物,就是個幸福的旅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