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12

姐妹小旅行,南庄老街

每年總是要到這個時間點是大家有空且天氣比較適合出門的時節,GRACE生日快要學期結束,他這個壽星會是最忙的時候,我也處在忙碌出貨季。MEI生日之際好像又是暑假前,好像也沒好上多少,我的生日時天氣其實有點太熱,所以每次可以排出來去玩耍的日子就是11月。地點呢?反正就是壽星決定就可以了。
 
 台中台北兩地4人,約了在竹南火車站碰頭,因為我們直接搭台灣好行的車子進南庄,這裡是起點。不過早上有人就因為工作還沒做完,所以打了電話說他得先趕完工作才能到南庄會合。而另一組人在沙鹿火車站也在最後一秒鐘才跑上火車,差一點我就一個人等三個人,不過最後還是三個人等一個人而已,所以就先進南庄街上。對了!竹南車站也讓我覺得陌生了,上一次來的時候還沒有這新的車站主體呢!
 
車票就是每人100元,竹南到南庄沿線,仙山線、向天湖線都可以使用。若你住宿民宿請民宿業者蓋章,隔天這三條路線一樣可以繼續使用。所以是超級划算的組合。

因為缺席的那個人得中午左右才能結束工作,想想前一陣子他才走過南庄老街,所以我們在他不在著時候就是老街區走走晃晃吧!然後等他到之後才到住宿區。9:40搭上台灣好行的班車,直接來到停車場這裡。時間還早好像還沒吃午餐,先走一下所謂的老街。
 
走過市場,尋覓一會午餐的地點,然後走過洗杉坑,自己想像以前一群人聚在這裡洗衣服,邊分享生活心情的景象,不過真的就只能自己想想,滿坑滿谷的觀光客,那還能有人在這裡洗衣服啊!連我們想要演一下都很難。
 
上去階梯後兩旁都被店家所淹沒了。自從沒蓋319章後也好幾年沒進來南庄了,這跟我以前認識的景象很不一樣。說真的我就是覺得很擠,所謂的特產、一些伴手禮到沒真正讓人感到特別。不過就是知道這幾年到處都有蛋捲,只是這裡的號稱”桂花蛋捲”。
 
快速走過來到舊郵局,創建於民前十二年五月一日,日據時代稱為「南庄郵便局」,民國三十五年改稱「南庄郵電局」,三十八年郵電分辦,改稱為「南庄郵局」,現有建築為民國二十四年大地震後所重建,最大特色為把側面當正面使用,格局古樸,與老庄長官邸、乃木崎為鄉內三大日據時期的文化資產。順便在這裡歇息看看關於南庄的文物介紹。
  就想說遠離人潮區散散步,所以就一路田邊散步,好像遊客中心興建後,所有的人潮就往那邊移動了。之前他們產業的遊客中心,觀光協會…看起來都沒人出沒了。印象中我之前來到這觀光協會還覺得那辦公室小巧可愛呢!這次走過連門窗都緊閉。
 
 怕一會午餐時候人太多,決定先回去吃午餐。菜市場裡好多人,不過反正我們有找到角落的座位,有點遺世獨立,而反正我們也沒很餓,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等待,就慢慢聊天等到他們準備好我們的餐點。
 
 點太多吃不完,還有自備餐盒,可以幫美娟帶便當,而很有趣的是美娟到的時候,街上走了兩圈,最後還是回到這裡帶上一些餐點,帶回民宿享用。其實就是一般的小吃店,口感還OK,選擇性也多,價格也不算貴,因為街上的每一家招牌看起來也都一個樣,難怪美娟不知道要吃什麼。

吃過午餐,想說他到這裡的時間也該快三點了,所以我們想說再隨便散散步,然後就去喝咖啡,走著走著,老郵局對面以前舊鄉長的宿舍前排了好多人,原來是抹茶紅豆冰,早上經過時還沒開始營業。而有個人就是看到人家排隊就會自動加入的,明明就是很飽的狀態,他還是堅持,所以我們三人share一碗冰,真的很不錯,後來聽遊客中心的導覽人員說這也算是南庄街上這幾年的知名冰品店。以前我知道就是永涼的冰品而已。
 
然後就是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反而在桂花巷那裡不容易找到咖啡廳,不過還是有一家,看起來大家都在買名產,反而我們這樣躲在咖啡店裡有那份清幽,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出去買晚上要吃的點心,然後準備到車站接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