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12

清邁小時光:療癒系古都的輕旅行



清邁小時光:療癒系古都的輕旅行
作者:林東興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2091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47330
裝訂:平裝

其實我是一直被封面吸引,每次吃早餐後就看到他在那裡要我帶它回家,而且主要清邁兩個字也對我超級有吸引力,所以後來也就不想太多就將他帶回家了。

記得那天拿到書,明明手上閱讀著明年大旅行的俄羅斯,計畫著2月也許來個越南小旅行的行程表,閒暇看著南庄的路線圖,11月姐妹的小旅行,但看到那些飲食,好想立刻訂個機票來去那裡吃吃喝喝,享受這樣的古都風情,還有看起來好好吃的食物啊!

這幾年我喜歡泰國了,雖然經過三趟都還沒踏出曼谷,但我想我會一直在泰國走走玩玩的,所以每一次去總不會太急,因為那樣的天氣也讓我很難一整天在外面作觀光,我總是一條路線走個半天,然後就回飯店休息,就可能下午再出去按摩,晚上出去吃晚餐。況且感覺上清邁更悠閒,該更適合我這樣的懶人來旅行,鄉下的景觀也會讓我更有度假的FU,只是我那個時候有空來去清邁來個輕旅行啊?

陽光爬上古城牆頭,時間在樹梢葉縫中緩步前行。
梔子花,挺著清麗的姿態,灑落一地繽紛。
在清邁,晃蕩著,享受這喧囂中的靜謐,俗世與出世交纏的瞬間

看文案上的這一段文字是不是就很有畫面啊!腦袋裡出現的就是美麗的畫面,自己就開始想像我們一群姐妹們來到清邁,然後這樣漫無目的地行走,享受這裡古城裡的氣氛,只是不知道會不會破壞這樣的寧靜罷了!


清邁,從前泰北蘭納王朝的古都,現今泰國第二大城,我對泰國歷史讀太少,還沒想過有人稱呼別人是泰國人以區別清邁人,原來清邁畫進去泰國的時間是最後的,在某些時候他們老一輩的還是認為自己不同於曼谷人,這倒是我新的認知。

這本書是作者居旅清邁,花了很長時間隨興四處晃蕩的分享。就是讓我們跟著邁開步伐或跨上機車,去品嘗異地文化的美好觸動。

可以聽著祈福銅鈴的清脆,讀著寺廟僧侶的性靈;偶爾則優游於充滿生活氣味的市集,狂掃在地雜貨,或沉浸在按摩的痛快淋漓之中。當然還有美食之必然。清爽的鮮湯與米香河粉,引出勾人眷戀的庶民滋味;又或攪和了各色辛香料的綠咖哩,則給人市井餐食的濃烈快意。


在不能去清邁之前,是可以看看這些片段,開始幻想自己的清邁之旅。也許這也是我自己調整自己的方式,當我被困在辦公室不能出門之際,也難怪我總有全世界各國的旅遊書,就是讓自己先神遊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