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12

前往Sigiriya


在斯里蘭卡旅行,每個住宿點的主人都會詢問你們下一戰到那裡?然後替你規劃交通、住宿等…我們因為住宿也已經訂好了,決定先去Sigiriya走完哪空中宮殿後,在前往當天住宿點Dambulla。當天跟好朋友聊了該怎樣走這一段行程?因為我們有4個人,基本上包車費用不算太高,況且這一段得轉兩次車,而且到獅子巖之時,還得去找寄放行李的地方,另外就是車站來回兩趟Tuktuk的費用,想到還要安排行李的問題,我想還是包車子,讓他送我們到獅子巖,等候我們爬上去空中宮殿後下山,再送我們回到Dambulla,本來還想說他可以順便送我去參觀Dambulla唯一的景點。他其實也同意了,那時候也是要先送我們去,不過想想他還要回到Polonnaruwa,而且這樣跟著我們都沒吃午餐,況且我們就是個懶散,剛參觀完一個點就覺得該歇息,所以我也就讓司機直接送我們到旅館,讓他回去了。

前一晚另一個好朋友就詢問我幾點要吃早餐,我說7:30,他們就自動加上半小時當作我們的出發時間了,但我發誓真的沒有人問我要幾點出發,後來我們還在吃早餐時,司機就提早到了,還讓他等上一會,是有那麼點不好意思。 經過那漫長的道別,好不容易可以準備出發了,又想到我們前一天的門票冊子還再另一個司機那裡,所以又聯絡了跟另一個司機的會面地,拿回那$25門票的紀念冊。

 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在那18相送後終於出發了,一切屬於Polonnaruwa的都放下了,我們也要往那號稱世界古蹟之第八大奇蹟之稱的Sigiriya古城。一座位在空中的宮殿,看那簡介的空照圖,真的是很神奇的建築啊!
 
正式出發前要先加油,難得讓我有機會知道一下當地的油價,看起來是90無鉛,RS149.3,折合我們第一天換匯,149.3/128*30=NT$34.99/l,跟當地其他東西物價比起來,油價是還蠻貴的,難怪我後來發現沒有一個司機會像我們這樣說:加滿,他們都根據路程加個差不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車子可能同時有好幾個司機用的緣故。
 
在主要道路還有柏油路,後來就進入一些小徑,雖然還有一些柏油路,但總覺得那馬路也太窄了吧!有一度還懷疑司機是不是走錯路呢!路上我們還碰到警察臨檢,看起來我們司機所有證件都齊備啊!不過真的是有一點點久的時間,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因為我們看到很多Tuktuk也被攔下來,但就是一分鐘就放行了啊!後來也一切順利,算是行程外一章吧!
 
又經過一些黃土路,就看到那塊石頭已經在眼前了,我們的目標不遠了。
 
 到了之後,我詢問門票售票口,團員們就先去尋找洗手間,因為行前看到的資料都說著:獅子巖中沒有設洗手間,聽說到空中宮殿預計要花費三小時,無論如何都得在這裡先上過洗手間,免得壞了自己走上去的心情呢!洗手間在博物館裡頭,也是離售票處不遠處。
 
前兩站的門票已經讓我們驚嚇了,這裡的費用更勝前面兩站,$30,但這樣奇特的空中宮殿,大概也沒其他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了,雖然是很貴,但你是外國人也就只好認了啊! 這是所有景點裡門票最貴的一個點。

都準備OK了,也該準備探索這空中宮殿的驚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