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Kandy 的漫遊時光


離開佛牙寺,那旁邊還有許多寺廟群,有所謂的Natha Devale 、Vishnu、 Kataragama and Patini. 在這個佛教國度裡,也許是因為所有的宗教元素都來自印度,他們也接受印度教,即使有所謂的”國教”,他們就是讓這些寺廟一起存在著。Natha Devale說歷史該是更早於佛牙寺,建於西元14世紀。說真的這些日子以來,寺廟、佛塔不知看過多少,對於歷史,我已經小累了,就讓我偷懶帶過就好了。不過有點有趣的是:這些主神很多時候是被遮住的,就是得特定時候才能夠讓世人一窺其樣貌,不是有緣人還不見得可以相見呢!

因為還有最後一場的遊行,Kandy還是很熱鬧的氣氛,在毘濕奴廟碰到很多小朋友,也許他們也是參與遊行表演的人,那時候他們正在吃午餐,讓我們有機會看看他們的便當。還在這裡跟小朋友來一段英語教學呢!而且他們真的很愛拍照,更愛的是看自己的相片,其實還蠻有趣的互動。
 
就這樣這一區域逛逛後,回到我們的家,發現家門口已經有太多人在佔位置,才知道今天的遊行是白天,我們本來想說那趕緊出去吃午餐,後來真的是路上太多人了,決定買必勝客回我們家野餐,想說就在自家陽台前用餐、順便等後遊行表演的開始。正如之前我提到的,我們真的不知道不可以高於大象,犯了一個錯誤,還以為在自家陽台真是棒到不行的地點,卻忽略了這些禁忌。
 
遊行過後,想說日正當中,就大家回房間歇息,下午時分再出門散步。不過後來大家很好笑的說:回到房間反而睡不著了,因為兩天來已經習慣了這些吵雜的聲音,好像得在這樣的節奏裡才找到睡覺的頻率。超好笑的,那晚上不就更容易失眠了嗎?
 
下午時分,想說晚餐哪裡吃?決定來去Suiss 看看,所以又是沿湖散步,這個湖我們已經不知道走過幾趟了,每次說要消耗一些熱量,才可以在大吃大喝時,總是要來去走上一圈。今天本來是為了要去吃晚餐的,只是到了Suiss,他說晚餐7:30開始,先不管,來去喝果汁先,再這樣美麗的環境裡享受一點黃昏清涼,也是很大的享受。
 
後來研究了一下自助餐以外的選擇,好像也不是那樣多,而且他們一付都不推薦的樣子,我又不想吃自助餐,所以就決定回去繼續尋覓晚餐。
 
 回到Quuen Hotel那裡就發現了超市,就是在肯德基隔壁的那間超市,買水果、買點心,準備明天上火車時的存糧啦!
 
想著晚餐吃什麼呢?就想起了前一天晚上觀看遊行時,對面餐廳陽台的景象,就來去試試看,這整個餐點真的很不錯,每一道菜都好吃,唯一的問題就是結帳的時候算錯錢。一般我也沒那樣注意帳單金額的,不過拿到帳單時跟我們心裡想的有一點差距,就認真的一道一道菜對下來,發現了個大錯誤,為個更改個帳單還耗了不少時間,這是這家店的小缺點。

隔天要搭火車離開前,總是要來個早餐的,我是被餅的樣貌吸引進去的,不過這有點酸酸的麵團對我來說是不太習慣,而且哪個阿伯也太愛拍照了,感覺一個早餐時光一直被打擾,這一餐是我整個斯里蘭卡吃的那樣多食物裡,唯一想起來不喜歡的。
 
那天很早起來,還好很多這旅館的人還沒上班,不用再來個18相送的戲碼。早上那個負責打掃房間的伯伯,看到我們在收拾行李,就說要離開了啊?然後接著就又問了:那什麼時候回來啊?是啊!哪天我再回到斯里蘭卡,我一定會記得回到Kandy看看他們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