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清晨府城散步


為了帶外地人趕台南早餐,我們倆個號稱台南人的一大早就出門,六點不到出門,那是多久沒發生過的事情啊!來到台南火車站等GRACE,六點半的火車,然後去到阿堂準備吃鹹粥了。
 
那種假日七點吃早餐,而且還是半小時內就可以吃完的早餐,可恨的是沒有另一個肚子可以繼續塞進去食物,很認命地先將台中名產帶回旅館,下一個行程時間還太早,本來想說先來喝杯咖啡的,所以又出門去。
 
車子停在窄門前面,在哪窄門晃晃,不過九點才開門,先跳過。走過對面來到我們夏天發呆的孔廟,然後繞過去來到忠義國小,今天的武德殿該是有家長會,所以我們也就沒上去了。
 
從另一邊走出去,以前的山林事務所,現在的葉石濤紀念館,那個寫下「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現在有個地方收及他的文物,讓我們更了解這個愛台南的文學家。當然還是太早,欣賞這裡的樹木,Carol說這裡的老樹也真犯規,都可以長得這樣修長漂亮。
 
重慶寺我個人不太能感受他的意涵,所以就沒有停留介紹。繞過去就是以前的台灣州廳,之後的台南市政府,現在的台灣文學館。還是太早,沒能帶客人進去看看那美麗的空間配置!留待下一次吧!
 
對面的119也是古蹟,繞過民生綠園,看看氣象站,對面的奉茶是台南泡沫紅茶的起點,也是許多老屋欣力的好典範。走進小巷弄間,看了清晨時光安靜的廟宇,看到福樂,當然就不能不介紹一下草苺大福,結果他們倆人就怎樣都得買上一顆來嚐嚐,一顆草莓大福、一顆奇異果大福,還是夠得上水準的點心。
 
回到民權路,當然就來去吳園散散步,然後小巷弄間看看寮國咖啡+甘單咖啡,開隆宮,台南小孩子做16歲的廟宇,看看時間,我們是可以繞回去窄門那裡了。不過這之前,也讓客人陪著我們倆個走過這南女3年我們倆的活動地盤。開山路上的冰棒,繞進府中街,曾經的瑪琪哈朵,是我吃早餐、下午茶姐妹聚會的地方,但總是會不斷換主人,走過就是回憶過往吧!難得安靜的府中街,我自己也很少這個時間在這個地方。

回到窄門已經營業了,那就上樓去喝杯咖啡吧!一直都很喜歡這裡的氛圍,而且每一次我都是固定座位,每次走進去若是那位子空著,我總是會停留一下喝一杯咖啡。也喜歡看著對面的孔廟,看著,就是覺得好美!
 
咖啡過後,該是準備來去搭船遊綠色隧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