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防守的藝術 The Art of Fielding


防守的藝術 The Art of Fielding
作者:查德.哈巴赫
原文作者:Chad Harbach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07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6099
裝訂:平裝

八份月的誠品選書,不過對我來說該因為主題是棒球,讓我更想一窺這故事。

大學時代碰到中華職棒元年,哪個時候瘋狂看球賽,在學校時陪著排球隊每天練球,每天幻想著可以在球隊裡過生活,想著自己可以當個經理人,每天陪著運動員東征西跑的,只因為我就是享受面對比賽的各種情境,想像自己可以幫這些人handle所有的細節,想著可以去激勵他們,寫出一大篇勵志篇…

說的是一個天才游擊手的故事,只是在他失手打傷了自己隊友後,關於他之後的人生讓我好想放下這本書。我一直都是個活在比較夢幻世界裡的人,至少在面對書籍 & 電影時,就因為知道世界並不美好,知道沒有絕對的公平正義,但就是沒辦法習慣這樣有點殘酷的人生。看著原本行雲流水般地傳球動作,加入了太多思考,好像過往都不見了,那個天才不知道那裡去了?真的很殘忍,卻不是任何人可以拯救他的,自己的人生還是得自己救。

但是我非常喜歡麥克.史華茲這角色,他看到了亨利的不同,明明就是個瘦小的男生,任何人都不會將它看成個運動員的角色,但他看到他的天份,也努力位她鋪出一條道路,當然那個意外不是他能控制的,卻是想要跟自己的朋友這樣走出那段低潮。

是看到不是『一分耕耘就能夠有一分收穫』的,但面對你要的人生,也不是因為沒有收穫就停下腳步啊!怨懟絕對會有的,但擦乾眼淚後,還是要繼續向前啊!

我也喜歡佛祖那樣很確認自己要的生活方式,真的很淡定,也不在乎別人怎樣評斷他的同性戀身份,喜歡就愛了,對自己的堅持負責,很有自己理念的一個人。

當然他們這樣的友誼,是最最讓人感動的。書中的五位主角真情相挺,幫助彼此找到真正該走的路。年輕人即將踏入成人社會必須面臨的殘酷抉擇,書寫青春生命背後的渴望焦慮和祕密。當然他們盜墓那一段真是…就是段無條件相挺的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