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北海岸金山騎乘


上一趟騎車已經不知道多久遠的事了,好像不是我出國、回台南、就是下雨天,就是這樣每每在年初下定決心該好好騎車,但總有事情可以打破自己的決心,好不容易等到晴天,不過說真的這些日子的陽光也燦爛過頭了,真想說算了,只是…就會一直到八月我該還是不會出門騎車吧,就是覺得自己懶散自己過太久了,還是下決心來去騎車。

 週五的一場大雷雨,週六有時也會有點烏雲遮蔭,感覺好像沒那樣熱。只是最近的我該是腦袋有點差,出門前將手套放著想說車子先牽出去,然後就將他留在桌子上了。害我一路上擔心自己今天回來後整雙手會變黑,只能沿途一直補防曬乳液,希望結果不會太糟。
 
紅樹林捷運站集合,今天又是小團體了,所以可以輕鬆騎,不用擔心一路上讓太多人等候了。
 
這個路線我一直沒有騎過,雖然這段路在之前蓋319微笑章時每個鄉鎮這樣一個一個走過,視覺得沒有急陡坡,這也是我敢超過一季沒有騎車還敢報名參加活動。這一路上真的還好,坡總在我快撐不下去時就到了,難得不用要求自己要跟上前面領騎的腳步,就好好享受這夏天北海岸的陽光囉。
 
感覺到海水的味道,不久後我們也到第一個休息點,淺水灣。大家補個水、吃點小點心,聽聽海浪的聲音,當然也要談天說地一番,我這個沒跟到蘭嶼行程的人,還是跟他們討論起那驚險的外島之旅呢!

歇息過後再度出發!下一次的休息點就在風力發電廠了!這個我就不知道確切位置,不過我知道過了石門,也想說一定會看得到,所以也就很安心的龜速在後面,況且大叔他們一定會在路口等候著,若沒看到人就是繼續前進就對了!
 
台電石門風力發電廠位於十八王公廟旁的山上,於民國94年完工。是台灣本島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跟我們平常在海邊看到的景象有些不同,他是佇立在山之巔,面向海洋的。也是我第一次上來到這裡,換個角度看雖然少了海洋,卻也是另一風景呢!

 
玩耍一會就開出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也可以吃午餐了。反正也就一路向前,雖然我明明就覺得金山到了,但路口沒看到大叔他們,想也許那餐廳是在另一邊靠近萬里方向吧!所以就跟秀蘭說該還要繼續向前囉!結果我們還是要去金山老街,只是大叔要將車停在停車場,順便將我們的單車全部關進去車裡頭,這樣等一下就可以優閒吃午餐,不用有人留守看車了。

巷弄間慢走來到老街,原來就是我一直覺得蠻美麗小巧的日本簡餐店,只是因為每次來一個人時就是這樣吃ㄧ點那裡吃ㄧ點到最後就吃不下正餐了,很多人來時又要帶他們體驗金山鵝肉那種整條街的人端著菜餚走在大街上的盛況,所以一直沒去嘗試過,本想今天終於有機會吃到大叔推薦的餐點,難得我們沒訂位,結果今天就一個大爆滿,所以我們6人就決定去吃金山鵝肉囉!這也是金山的著名料理啦!

看到他們認為他們端來太多道菜,6個人還是滿滿一桌菜,不過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也是解決完所有的菜,一整個舒服的午餐時光,吃得很豪氣,就是適合這樣熱情的天氣。

本來要給大家自己去逛大街的,但這樣燦爛的太陽讓我連走動都攬,大伙決定去剛剛來的路上的咖啡店喝個咖啡。雖然不該喝冰品,但這樣熱的天氣,還是不要想太多了,來個冰咖啡,繼續喝咖啡聊是非囉!
 
來到這裡覺得有點小累,感覺回去的路上坡比較多,也許是自己先嚇自己,有心理準備後反而覺得一路順暢,除了大太陽之外。那種一停下紅綠燈,就覺得自己快要被烤焦的感覺,一直期待趕緊變綠燈,畢竟騎車時還會有風,怎樣會比較舒服的。
 
中間我們還停留吹吹海風,看帆船,欣賞哪雕刻作品上的詩句,繼續上路,迎接我們的是更加豔麗的陽光。感覺太陽都曬進衣服裡了,真希望下一個休息點趕緊到。這石門婚紗廣場,也太熱了吧!我根本就是躲在公車候車亭,一直灌水,根本是汗水直流啊!
 
再出發就直接到聖約翰大學那裡了,路上車子變多了,很多時候又被車子擠到邊邊,是得更加小心,是有點小累,卻看到大白已經在那裡等後,大叔更貼心地去準備了冰的運動飲料還有飲料等後我們了,超級讚的服務啦!
 
最後一段有更多的車流,但真的離捷運站不遠了,大家可都是順利抵達了!雖然是熱到不行的天氣,卻是個大成功的騎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