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斯里蘭卡:不華麗的精采

斯里蘭卡:不華麗的精采
作者:汪吉和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21457
裝訂:平裝

出門前又看到有這樣一本書,不過淑玲已經買了,我就趁著周日去吃早餐時就在書店把他看完了。算是對這些城鎮的歷史,多一點概念,畢竟不用自己啃那些英文資料,這是好上一些的。

 第一次動念去斯里蘭卡該是2004辭職那一年,本來想去祕魯,結果找不到團,然後就說那不然來去這個印度洋的大島吧!那個團卻是個大滿的狀態,也就算了,後來就去了義大利玩了3周,當作自己辭職去旅行的紀念。而這個島與就一直跟我錯過!

 去年就一直接收到關於斯里蘭卡的資訊,但那時候已經都訂了去南極的船位,所以就將它放在今年的旅遊清單裏。是真的也得早一點去,內戰結束後,確實愈來愈多人湧入斯里蘭卡旅行,旅遊成本也不斷增加中。

還很多人問我這個地方在哪裡?他位於印度洋,印度半島下方那一個小島,舊名是錫蘭,而他最有名的就是錫蘭紅茶,另外整個南亞的最熱門運動就是板球。

 作者這本書是某一年他在農曆年旅遊斯里蘭卡的紀錄,他走訪了這5項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之一│康提聖城 在佛牙廟中,理解宗教力量歷久不衰的重大原由。 之二│丹布勒 在石窟寺廟裡,見證了斯里蘭卡四千多年的歷史軌跡。 之三│錫吉里耶古城 在獅子岩上,目睹了令人屏息的絕美壁畫與其背後的政治現實。 之四│波隆納魯瓦古城區 在昔日宮殿遺跡中,探尋王朝殞落前的輝煌。 之五│阿努拉德普勒聖城 在雄偉巨塔下,理解宗教扎根的過程與發展歷程。 

 這些世界文化遺產的五個城鎮也是我們這趟旅行最前面5天拜訪的地方,這本書也算讓我對那裡的歷史有個小認識,可以看到不同時代的國都,開始對旅行有一點期待了。

 斯里蘭卡是個佛教國,但好像也不免俗地受印度教的部份影響,看著那些圖片,某些點有那一些些吳哥窟的身影,就等自己來去那裡親自驗證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