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飄洋過海,愛上妳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週五下班原本是要去看Pina,那時候上映第一天該是安排的是那30幾個座位的小廳,所以晚上兩場次都已經滿了。

我看了這電影該就是這到葉門釣鮭魚小說改編的電影,雖然我有點納悶為什麼有了這樣唯美的片名,但想想當初我還蠻喜歡這部書的,就當作週五的娛樂吧!

 在中東葉門的沙漠中,乾凅山谷中如何會有小河流水與跳躍的鮭魚?一位熱愛釣魚的葉門富豪一直夢想能在自己的土地上享受釣鮭魚的樂趣,因此他開始認真設想如何能把鮭魚從北大西洋引進到葉門這個沙漠地帶。

可是我真的不記得有這樣一段的愛情關係?可能我得回家後再把這本書拿起來重看一遍吧!可能電影有電影的考量,這樣荒謬的構想是該加一點愛情元素,弄一點奇蹟展現,好像會比較搭配。

 我說真的也不記得那些政治家的介入腳色,但這部電影,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那個公關的腳色還蠻有趣的。真的是睜眼說瞎話是政治人物的能力,那時候為了轉移那對中東戰爭的失利消息,想說反正葉門也是在阿拉伯半島,就當作同樣的點吧!大力推動在葉門釣魚計劃,也順道想說打造國與國之間友誼的橋梁,派出外交部長前來陪同大公一起釣鮭魚,另外海莉的軍人男友意外生還,馬上大力宣傳,諷刺政治媒體的伎倆十分有趣,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說話辛辣強式的演技是本片最大亮點,還有那與首英國首相MSN的對話令人莞爾一絕。好像這才是大家記憶的大亮點呢!

 真的就是個週末夜晚的娛樂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