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週六台北隨便走


聽說周日該是會下雨的日子,掌握難得週六沒下雨的日子,騎車會覺得冒的風險比較大,我還是上山走走路就好了,畢竟一個人要躲雨容易些,就決定來去陽明山走走。

因為太久沒運動,我就選個散步路線就好了,好像就是要讓自己流點汗,不會覺得自己生活過得太糜爛就好了!二子平最近蝴蝶季,我不愛去湊熱鬧,所以還是固定散步路線來去走絹絲瀑布、然後轉往擎天崗,若想繼續走那就上竹篙山,不想走就發個呆然後下山去也是還不錯的。

前面路段道絹絲之前人很少,我還想說最近在這附近散步的人這樣少嗎?反正這一段也是走得很舒服,就只是位了吸收芬多精吧!某些樹木總是讓我讚嘆他們的身姿美感,來到他們面前總得駐足片刻欣賞一番才願意繼續前進,即使一年我總是要經過這路段好多趟,卻也還是百看不厭。
 
來到絹絲瀑布,哇!所有人都跑出來了,原來早上早起的人群都在這裡休息啊!所以開始這一段就整個步道上都是人,我也沒有時間壓力,跟著這樣一大群人慢慢散步,就是也讓自己偷懶。
 
來到擎天崗,特別從另一邊上來,這樣會強迫我自己至少繞步道一圈。本來呆坐在哪裡想說看點書的,但天氣不太穩定,我還是下到土地公廟旁的涼亭歇息,看書看了沒多少時間就下起雨,雨會漂進涼亭,所以就下山去,可以到士林吃午餐。
 
上次經過那披薩店時看看滿滿的人,今天我想這樣早的時間該是可以佔到個位置的,其實還沒正式營業,但反正我可以先坐下來看菜單,喝飲料啊!我又不餓,只是覺得該是可以吃午餐的時間了!
 
一個小披薩卻也是很足夠了,最後兩片會覺得比較難吃,大概就是我吃不下了,卻又覺得不該浪費食物。整體而言還不錯的店,發現這樣烤披薩還蠻有趣的,雖然夏天感覺就是一整個熱,下一次該就冬天來,該有很溫暖的感覺。
 
為了前一晚沒有辦法買到的電影,今天決定再來嘗試一次,就可以進去看PINA了。走出電影院決定來去尋找咖啡廳,回到住家附近,本來是往永康街那邊尋找,不是沒座位就是我看不上眼,後來很認命回到泰順街那個方向,直接去”找到咖啡”,一個人也容易找到個位子,就可以來杯冰咖啡配上個巧克力蛋糕了,就是一整個完美的周末時光,然後再慢慢散步回家,真的就是美麗的星期六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