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12

奮起湖散步


我們在民宿混了又混,也真的是該離開了,每次一停下來,大家就可以隨意躺下、坐著又可以天南地北話當年,真的是有點老年人的症狀了。
 
去跟民宿主人道別,又是中午時分,這臨近該往那裡去呢?決定上奮起湖去。
 
奮起湖對這一票人的記憶該就是我們大二暑假吧!那時候六個女生自己搭公車上來,還帶了一大堆食物,就說是那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可是我記得那時候我們一下公車一路走到住宿的地點:雅琇山莊(這一次經過雅琇我們還特別多看了兩眼),沿途就有很多店家,當場很想把手上的泡麵都扔掉。那是20歲的我們在這裡留下的記憶。那次旅行超級驚險的,第一天的天塹根本就是小危險,要不是碰到那一群國光客運三重站的員工旅遊,都不知道我們6人能否安全回來呢!下過雨的天氣,沒什麼裝備就去走天塹,還有人因此滑下去,還是那些大哥後來一路看顧我們。
 
不過更經典的是那種早上兩點起床,說是要去大棟山看日出,有人就說那是莊主指示的路線,在哪黑暗中摸黑走鐵軌,6個女生耶!走了一小段真的有那麼點毛毛的,我們回到馬路上,被來自成大的另一個團體撿起來,我們搭了便車到登山口。所以這一回到這地方,就這樣七嘴八舌談論當年的事情,該也是這一群人第二次共遊奮起湖吧。

中午時分,可是車子還是很多,各自找到停車位,然後再慢慢集合。來到這裡總是要吃鐵路便當吧!我們決定來尋找阿良鐵支路便當,說真的當年真的沒有鐵路便當這一回事,鐵路便當火紅後我好想也好少上奮起湖,幾次想上來只為了住宿緩慢,卻連著兩個月起來訂房都是秒殺,就又斷了來奮起湖的念頭了。該就是體會一下鐵路便當,但說正格的,這樣一個便當120元卻也真的不便宜。
 
一路就這樣吃吃喝喝,當然得散散步,說是欣賞風景,其實都是為了要走出空間來吃下一拖。才沒走多遠就看到甜甜圈了,雖然明明就才吃過午餐,但就經過了,而且沒人排隊,當場就買了一盒,反正我有13人,應該沒那樣難銷出去才是,沒想到剛逛完星空小屋,就解決完這一盒了。
 
然後沿著步道走,談天說地的,況且走在樹林裡非常舒服,就這樣我們來回走,回到甜甜圈那裡又買了一盒,就是讓他們帶回去路上當點心囉!我一直想說那到底是什麼味道,為什麼感覺那樣熟悉,經Clare提醒想起就是我們吃的奶油棒啊!只是做成甜甜圈的形狀罷了!

來到奮起湖了,怎樣都得來去愛玉伯那裡吃吃愛玉啦!等了一會才有位子,我得處理13人的訂單,腦袋已經沒有以前那樣靈光,用相機拍起menu然後回去看大家要哪些,火速跑到櫃檯點單,深怕自己在下一刻已經忘記,真是的,還好圓滿達成任務。
 
今天吃的是金桔愛玉,份量是也多一些,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檸檬愛玉還是最搭的。看翁小偉喝那咖啡愛玉的表情也是蠻逗趣的。這些大人們真是每次都隨便灌一些奇怪的東西給小朋友,甚至都邀請小朋友跟我們一起喝啤酒,還跟他們說反正妳們又不開車。
 
嘻嘻鬧鬧中我們也該離開,以前都由一輛車送我們去高鐵站,不過這一次呢,因為我們3人分坐在三台車,他們也就全員來到高鐵站,然後真正結束這一次旅行。 雖然一直被雲霧圍繞,風景沒能看到多少,不過就是大夥見見面,看看小朋友的近況,不然每次見面總覺得他們一夕之間就長大了,也許他們也會覺得這些阿姨怎麼一夕間也就變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