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史丹利的便當盒Stanley's Tiffin Box

有時候就是想要看看寶萊塢的熱鬧氣氛,尤其看到是《心中的小星星》導演阿莫爾古普特自編自導新作,就感覺該是有不錯的水準在吧!所以就選了這部電影當作週末的電影。雖然比我想像中不熱鬧,該說我口味愈來愈重了吧?也許是歌曲太有深度了以,不是以前這樣歌舞昇平的景象,沒能讓我想要手足舞蹈的感覺。

 還是關懷兒童的電影,甚至是到了最後我們才知道史丹利生活的真相,是有那種不捨、不忍心,但他卻能夠這樣樂觀面對,還可以有那樣多的故事可以講,也許是那背後的故事的溫馨,讓他有勇氣面對現實的那些殘酷。還好他有一群相挺的兄弟,還有疼他愛他的老師們,除了大魔王之外。 我必須說這個大魔王真是太奇怪了?跟小孩子計較便當,更何況是他自己也沒帶便當啊!那也許是故意塑造這樣的角色啦!很難想像這樣奇怪的老師存在啊!

不過史丹利貞的是很可愛啦!尤其他在講故事、寫作文時,根本就是很認真努力在編織ㄧ個自己的幻想世界。他是個古靈精怪的幻想家,他能將八股的作文,寫成一篇英雄救美的爆笑故事;而枯燥無味的化學理論,則能讓他蓋出一座美輪美奐的水族箱。同學將史坦利視為班上的風雲人物,大家都喜歡圍繞在他身邊、聽著各種有趣的故事。 只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史丹利,每天卻最擔心午飯時間的到來,因為每位同學都有個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而沒有便當盒的史丹利,就是得面對午餐時間的考驗,還得忍受下午的飢餓。每次看到他喝水解饑餓感,就覺得有點不忍。

不過還好那群永遠挺他的好兄弟們,讓我看到許多的溫暖,那群孩子真的很可愛,那我們不熟悉的印度語OR印度英語,都覺得很可愛。

 這電影透過史丹利這位小男孩的眼光,揭開社會關懷議題。儘管環境艱困惡劣,但睿智靈敏,可愛又淘氣的史丹利卻以不屈不撓的勇氣,對抗令人窒息的現實生活,成為鼓舞世人的一帖樂觀良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