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

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
 Zor: Philosophy, Spirituality, and Science
作者:強納森.布魯斯特
原文作者:Jonathan Brewster
譯者:周群英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2446
裝訂:平裝 

我該是被那對卓爾的描述吸引的吧!想想一個帥氣得矮子,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他來自海地,這樣一個矮子會怎樣毀了一個人的人生呢?

好吧!說毀掉一個人的人生是太過言過其實。不過對一般的標準來說,這樣失掉一個基金管理公司的領導人的位置該真的是毀掉了人生。但人生就只有這些嗎?名?利?地位?難道你一直都以為這是一輩子的追尋嗎?強納森VS卓爾,這樣的交集說的就是另外一種的人生故事,永遠都不要說太遲,即使你在人生最後一刻才領悟,也沒有太遲這一回事。畢竟人生沒人能說得準那一種才是"好"、"正確",本來就是個追尋的過程,也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走過的一切絕對都有屬於他的意義存在,而隨時也可以轉個方向再重來!


即使過了四十歲,面對不滿意的人生 ,你還有機會砍掉重練!

欣賞一下故事裡的一些智慧小語,我不多做個人意見,大家各自去體會,找到屬於自己想要改變的方向
◆寧可在你喜歡的事物上失敗,也不要在你不喜歡的事物上成功。   
◆想擁有你所沒有的,你必須去做你沒有做過的。   
◆在別人的快樂中發現自己的快樂,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道路。正面的『氣』從那裡油然而生,你必須待在那裡。   
◆快樂並不在彼岸,而是在當下的過程。   
◆重點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是你為什麼要做。想法永遠不會比動機來得重要。   
◆如果你把一整天都仔細想過,卻發現沒有任何好事發生,這只說明了你是怎樣的人,而非那是怎樣的一天。

而其實我最愛強納森根卓爾第一次碰面時的場景,有兩個人攔住卓爾,一直很生氣的態度,但強納森看到卓爾就只是揮揮手,表示拒絕,卻沒有被它們兩人的"氣"所影響。他對強納森說了:別人給你的禮物,不過你可以選擇不要,那那份禮物是不是該回到送禮者的手上呢?那明明就是不好的'氣",我為什麼要收呢?

是吧!就是本哲學、心靈與科學的書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