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花蓮奢華小旅行之鯉魚潭賞螢去


決定不在理想大地用餐,我也就開車出門了。基本上在花蓮我沒在看地圖,我也不知道從理想大地到鯉魚潭最近的路是怎樣走,反正就出門,然後看到路標知道南北,然後又看到另一個路標,就想說可以進村莊裡看看,所以就右轉,就這樣進到豐田村。下午時分,又是個下雨天,豐裡村真的就是個安靜的小農村樣子,所以我停車在豐里國小前,還有路過的人多看了我兩眼,我絕對可以理解,畢竟誰隨便停車在我們村子裡,村裡的人都會去關切一下呢!以前來過尋找老菸樓,本來該順便去五味屋,不過,好像覺得尋找晚餐地點比較重要,明天回花蓮前這還是都在附近的,那時候再看看囉!

離開豐田,每次經過那個後站到台9線上的地下道,明明就在車上,都還是不自覺縮起頭,因為真的是太低了,就有很強烈的壓迫感啊! 回到台九線,很快也就接上台9丙,來去鯉魚潭了!那一天路況都不錯,也沒太多車子,所以一個人開車在那蜿蜒山路上,倒覺得還蠻享受的。

 台灣有三個鯉魚潭,一個在埔里,一個在苗栗,另一個就是這個花蓮地區最大的內陸湖泊,我最喜歡的也是花蓮的這個鯉魚潭。他是木瓜溪支流銅文蘭溪之上游與花蓮溪支流荖溪之間河川襲奪所形成的堰塞湖。 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群山環繞的青翠鯉魚潭湖畔,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 總是要散點步,看到許多遊覽車在這個時間是要離開了,我也可以享受一會而日落前的湖光山色。然後才去尋找吃飯的地點。
 
一個人全然不適合吃那種野味山產,所以就決定找一家簡餐店,該是容易些!潭邊忽然間感覺沒什麼小餐廳了,咖啡館也只有蛋糕餅乾,所以我又回到另一頭,看到莫內花園,就這樣決定今天晚餐就在這裡享用囉!不過看到沒有人,真的很懷疑這是可以的選擇嗎?可是這明明又是鯉魚潭很有名的咖啡店,不想繼續尋找,就這樣決定了。
 
這明明就是賞螢的季節,卻沒有哪樣多的觀光客,那天在我之前就一個客人在用餐,那人看起來還是當天住宿他們民宿的客人,說真的,那會讓我覺得有點小擔心,這樣真的撐得起觀光嗎?
 
就因為沒什麼人,出門也忘記將書本帶上,所以只好到處走走看看,看那青蛙生態池,也看著那些咖啡農莊的相片,其實更吸引我的是”馬雅”兩個字,一直想去拜訪的古文明,卻一直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時間點去圓這個夢。也因為我在那裡閒晃著,老闆過來跟我聊天,談論這對馬雅的認識,談著他去尋找這個咖啡莊園的故事,當場他交代吧台,等會給我送上一杯高海拔咖啡,原本想說今天一天也不知喝下多少杯咖啡了,晚上該是跳過吧!只是看到老闆的盛情,怎樣都得試試他們家的咖啡。整個口感是很順口,會有回甘的感覺,但你說是果香OR…我真的是品不出來。
 
吃飽後,老闆指引我去賞螢的方向,這時候過了一小片草坪,然後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還是有許多義工朋友來幫大家做導覽,讓我們更了解螢火蟲的生態,也認識這個地區。
 
這裡的螢火蟲數量不是很多,也許因為是五月了,也許天氣也沒那樣好,但比起某一年我在若蘭山莊那種滿坑滿谷飛舞的景象,這裡看起來當然沒那樣壯觀。不過因為是棲息在樹林裡,樹林裡這樣閃閃發光,跟在草叢邊看他飛舞的感覺也很不一樣,而且抬頭望見星空,我想對都市人來說,那片星空、樹林裡的閃閃螢火,任一個都是很大的幸福感受了,況且我們還同時擁有了兩個。

很滿足的夜晚活動,帶著笑容開車回到理想大地,還是個美麗的地方。自己是真的太幸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