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深夜特急 最終回:旅行的力量

深夜特急 最終回:旅行的力量
作者:澤木耕太郎
原文作者:Kotaro SAWAKI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19372
裝訂:平裝

 當初要買這本書的時候真的猶豫了許久,畢竟”深夜特急”我也沒看過半回,怎麼就看最終回呢?不過那”旅行的力量”這幾個字又一直黏著我,雖然我很少看日本相關的書籍,後來好幾次去找書的時候,這本書一直跳出來,我也就很認命的按下購買鍵,就這樣他就來到我身邊了。

 聽說先前的”深夜特急”出了幾本,談的就是作者26歲的旅行。旅費1900美元,從印度德里到英國倫敦,沒有旅行計畫也沒有時間表,總距離超過兩萬公里的旅行。在現在,大家就又創造出個”大壯遊”的名詞出來了。不過我想,那就是年輕的他,隻身一人的孤獨浪遊,他以最澄澈的雙眼、最明晰的思緒、最柔軟的心與這個世界碰撞,完成一段震撼、驚喜、驚奇的身心靈壯旅。聽說當年在日本出版後旋即成為暢銷書,也很多人在26歲時跟隨他的腳步出走,括起一陣空前的自助旅行熱潮!想想那樣的年代,那樣長距離的旅行,確實不是那樣容易。也因此這一系列的書籍在日本風行20多年。

 旅行,對我來說就是個單純的夢想,想看看不同的人情風俗,想更理解各種過生活的方式,當然也想看各式風景。當然每一段旅程有許多未知,走出去也才發現有不同的困難,但放下那份恐懼、自己嚇自己的心,卻也可以發現自己的許多潛能,用更寬廣的心面對各項事物,看見世界的高度,看到自己的高度。真的是作者說的:不要害怕,但請一路小心。

 這是深夜特急系列完結篇,《旅行的力量》,帶領著我們這一群讀者去體驗旅行是什麼?為什麼人會想要去旅行?旅行需要怎樣的力量?這些力量從何而來?除了帶領我們去理解那段浪遊背後不為人知的祕辛及小插曲,探訪旅行的原點,揭開你所未知的《深夜特急》,更帶領你重新觀照旅行的本質與意義,重返旅人的初心,重燃對於旅行的悸動、對於世界的感動。

 不過別人的旅行中就是別人的,那屬於別人的經驗就只是你的旅遊參考,只有你自己經歷的才是屬於你自己的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