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12

風中的瑪麗娜 MARINA

風中的瑪麗娜 MARINA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原文作者:Carlos Ruiz Zafon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8803
裝訂:平裝

 自從『風之影』那巴塞隆納風光整個將我吸引住,所以對於能夠在欣賞他的著作,帶我重回巴塞隆納的任何機會我都不願意放過,所以看到有本書翻成中文就立刻預訂了,就只是因為當初巴塞隆納的日子太美好,而他的作品總是會帶我回到那個城市,也許不是我認識時代的樣貌,但一樣迷人。

這本書有點被嚇到的簡單,畢竟前兩本書都是厚厚的磚頭書,這本書一拿到就是大概半本的厚度而已,而且整個故事非常簡單。對於看到風之影、天使遊戲這樣磚頭書害怕的人來說,這是個很好的入門書,可以多少理解作者的一些脈絡。

奧斯卡和瑪麗娜的情誼,雖然有那種悲哀,但那過程裡卻又讓我們感到一絲甜蜜。在有點強說愁的15歲年紀,在寄宿學校那樣的環境裡,一段偶遇,在人生道路上岔出了一小段。曾經奧斯卡喜歡趁傍晚偷溜出嚴格的寄宿學校,穿梭在巴塞隆納的靜巷間,享受片刻醉人的自由。可是自從認識了瑪麗娜,對自由的渴望卻轉成了對見面的期待,只要跟著女孩,他願意去世上任何的地方!看起來有沒有那種少男少女的浪漫呢!  

不過你若以為這就是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那就太小看作者了。瑪麗娜帶奧斯卡走過的是一座被時光遺忘的墓園,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原以為那世界早已被遺棄,卻又發現有個一名黑衣婦人,徘迴在一個刻有黑蝴蝶圖案的墓碑間,這裡有怎樣的故事,而他們兩人又怎樣被牽扯其中呢?

有愛的甜美,有些過往故事迷離,有一些驚悚,更有那種遺憾感,卻會是一輩子記憶與瑪麗娜的情感。不能改變卻很感恩自己曾經擁有。

又是被逼到即將要放棄寫心得的時間點,卻又覺得該留下點紀錄,這樣矛盾之下寫下一些小小的紀錄讓自己以後可以回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