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9288奇幻之旅 ALEPH

9288奇幻之旅 ALEPH
作者:保羅.科爾賀
原文作者:Paulo Coelho
譯者:陳佳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5467
裝訂:平裝

雖然我開始覺得他的書沒有那樣有趣了,曾經瘋狂閱讀他著作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也許說是我對生命沒有那樣像之前的徬徨,沒有那種想要有本書可以給我一個解答的那種渴望,對很多未知就是抱持著比較坦然接受的態度,反正就慢慢看橫在你面前的會是那樣的人生,不急著什麼都想要理解,慢慢品味每一段的碰撞,然後就開始覺得他的書有點怎麼看都一樣。不過剛好瀏覽過,想說至少他的作品有一定的水準,也就沒有特別多想就買來了,還猜測著這9288是什麼呢?哈哈!就是我一直可望搭乘的西伯利亞大鐵路,9,288公里,這樣一段路程會有些什麼心靈啟發呢?對未來生命會感受到不同嗎?而這本書就是寫著坐者搭乘西伯利亞大鐵路,走過9288公里的靈魂覺醒之旅。

 發現閱讀後最吸引我的是9288。我實在喜歡火車之旅,很多旅行可以搭火車的我通常會盡量安排,即使在台灣台鐵一天到晚誤點,服務也不怎麼樣的狀況下,我還是愛搭火車,甚至有時就愛這樣小站小站的慢走,也幻想過這樣搭上西伯利亞鐵路,從亞洲走到歐洲會是怎樣的光景呢?這大概要多久的時間啊?然後又想到搭夜舖火車的經驗,我搭了兩次都睡不好,我真可以忍受這樣超過一個禮拜都在火車上的生活嗎?不知道,也得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閒功夫吧!

人家明明就是探索生命的過程,我卻把它寫成了個火車之旅,就知道我有多愛玩了吧!任何東西總是可以跟旅行沾個邊啊!西伯利亞大鐵路是世界最長的鐵路之一。你可以在歐洲任何一個車站開始你的旅程,但俄羅斯段就已經長達九二八八公里,連接數百個大大小小的城市,橫越七六%的俄羅斯土地,通過七個不同時區。想起來還是很酷啊!

我相信這樣的一段旅程絕對很不同,那種單調的狀況讓你不斷在跟自己的心衝突著,讓自己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內心。只是在這樣的現代社會裡,我實在不太能夠面對這樣先知、巫師、鍊金術士及牧羊少年相逢的冒險旅程。又是那種幾世前的因果,真這樣就可以讓兩人都得到救贖嗎?理解了之前的因果就讓自己可以放下嗎?也許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對以往的記憶了,我總把這一輩子就當做一切來經營,不管怎樣就是盡量依著自己的心來做,盡量面對每一次的考驗,能夠真正走過就會放下,讓自己以後的各世不用再重複修練的過程。真不行,也許就是下一輩子的功課了,但我卻未曾去質疑是上輩子那一個功課讓我得在現在去面對這些困難?對我來說這太浪費時間了,接受它 、面對它、解決他是我面對我生命的哲學。生命終究會找到它的意義的,也許在當下我不懂,但這也是生命的歷程啊!

所以對於作者這一次:探索現在的你曾經歷過幾世的生命?疑問著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改變你的未來?我想對我來說就太穿鑿附會了!對於他認為那女子就是五百年跟他相戀的女子,所有的一切只為了解決那五百年前的愛戀糾葛,是給自己一個理由罷了!我想當做電影看我還比較可以接受,當做面對自己的人生,我覺得有點強加套入。

 《9288奇幻之旅》作者希望從這裡面對自身的恐懼與弱點;從中尋得渴望已久的愛與寬恕;最後獲得勇氣,用以對抗人生中無法逃避的一切挑戰,迎接一個新的挑戰。但我想接受生命所有的可能,也不用去想救贖、寬恕,就是面對它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