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2

Yankee Harbour


南極登陸的日子來到尾聲了,一個霧氣瀰漫的早晨,我們乘著橡皮艇穿過了一堆浮冰來到了Yankee Harbour。浮冰移動的速度很快,感覺一直被浮冰追著走,在我們後面登陸的人還得改變登陸點,當然我們之後要回船上也是得更換地點才能夠登上橡皮艇。早上上岸的地方早就被浮冰淹沒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浮冰上許多吃飽愛睏的Seal,雖然seals這幾年也看了不少,不過在南極,他倒是沒有那樣經常出現,反正啊!就沿途這樣走走看看啊!
 
 大家還在欣賞海豹那慵懶的樣貌之際,就聽到有人傳出有小企鵝了。一路上我們看到chin strap, gentoo, Adelie,不過一直還沒有機會看到新生的小企鵝。剛好在我們有底看膩企鵝時,就這樣又加入新的元素,看到剛孵化的小企鵝。
 
看著這些小企鵝跟母親的互動,生命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只是我們很難靜下心來去觀看這樣的生命歷程,反而是在這樣偏遠的地方,你才因為這樣的生命歷程而感動。
 
因為更改Zodiac的停駁地點,所以早上上岸時的那裝我們救生衣的桶子也得移到另一頭,看Cheli在忙著移動,我跟黑皮就說那我們也來幫個忙,兩個人抬一個桶子,還真的頗重。又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sea spirit。

No comments: